家常糖醋排骨(糖醋排骨的做法)

家常糖醋排骨(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的做法

酸酸甜甜的糖醋排骨恐怕没有几个人能抵挡得住。正宗的糖醋排骨可是不需要番茄酱的。糖盐醋酱油,有这几样就足够了。有人说要糖盐酱油醋都要有比例,但我看来,这跟个人的口味也有关。有过一次经验后,再做,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想吃甜的多放点糖,想吃酸的多放点醋。但不管怎么样,糖醋味还是最关键。这倒醋的顺序有讲究。不能一古脑儿全倒进去,因为一加热,醋蒸发了,再吃就不明显了。所以分两次,临出锅前淋一点儿,那糖醋味儿才叫正。学会这个方法,不光糖醋排骨,糖醋里脊、糖醋虾球、糖醋鸡柳……您就换着样儿做吧!特别是对挑食的孩子,酸酸甜甜的,更是连一滴汤都不放过!

By meggy跳舞的苹果 【豆果美食官方认证达人】


用料

  • 肋排 500克

  • 盐 1勺

  • 白糖 3勺

  • 淀粉 1勺

  • 酱油 适量

  • 醋 适量

  • 凉水 1碗

  • 大葱 半根

  • 姜 1块

  • 八角 1颗


做法步骤

糖醋排骨的做法

1、排骨清洗干净

糖醋排骨的做法

2、入凉水锅中煮开,然后夹出备用

糖醋排骨的做法

3、半棵葱切段、姜切片、八角一颗

糖醋排骨的做法

4、与排骨同入砂锅中,小火焖煮,煮到排骨十分熟

糖醋排骨的做法

5、排骨捞出做糖醋排骨用,剩下的汤煮汤做面都可以,不要浪费

糖醋排骨的做法

6、盐1勺,白糖3勺,淀粉1勺,酱油适量,醋适量,一小碗凉水能没过排骨量就成,倒入锅中煮开

糖醋排骨的做法

7、将排骨入锅中,盖盖子,小火慢炖5-10分钟,直到汤汁浓稠;临出锅前再淋少许醋,糖醋味才浓郁

糖醋排骨的做法

8、出锅后撒香葱末或者白芝麻均可


小贴士

排骨焯水更干净; 排骨煮熟后再用糖醋汁小火慢炖,肉嫩而且味足; 出锅前一定要再淋少许醋,这样醋味才浓,因为在炖煮过程中,醋已经挥发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