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无线路由器无法上网(已经连上wifi却不能上网是什么原因)

连接无线路由器无法上网(已经连上wifi却不能上网是什么原因)

家里的wifi总是会出现问题已成功连接,但是仍然无法访问互联网,这是由于什么问题所导致的呢?长期关注“PE启动”的粉丝也知道,这个情况不是由单一的原因所形成的,这个问题可能的问题有几个地方,有可能是外线问题,也有可能是路由器本身的问题,还有可能是路由器的插排问题。这就需要我们进行排除。

第一种情况:看光猫的指示灯,看看是否光猫的LoS灯变红,或者是红绿相间。如果有这种情况的话,很可能是外线原因或者是光猫本身的原因,你这时候就需要拨打运营商的电话报修了,这可能是光纤线路或者猫出现问题,需要电信运营商进行处理。电信10000,联通10010,移动10086。

已经连上wifi却不能上网是什么原因

第二种情况:如果线路或者猫都没有问题,这就有可能路由器的原因导致WIFI"连接但是无法访问互联网",如果你的光猫本身开启了拨号路由功能的话,也可能是出现光猫的IP和路由器的IP冲突的问题。你需要将路由器的IP设置换一个IP,比如原来你的路由器的IP是192.168.0.1,你可以尝试更换为192.168.3.1。

已经连上wifi却不能上网是什么原因

第三种情况:可能就是你家里的无线环境过于覆盖,而你手机连接的无线网络是2.4G WIFI网络。

现在2.4G WIFI会面临很多干扰,最大的干扰源可能是邻居家的2.4G WIFI,同样的信道和相邻的信道的2.4G WIFI都可能对你家的2.4G WIFI造成很强的干扰。

另外,蓝牙也是工作在2.4G 的非授权频谱,也可能干扰你的2.4G WIFI。还有USB 3.0设备,工作时候也会干扰2.4G WIFI。

如果你连接的是5G WIFI信道的话,有时候长期工作的路由器,由于热稳定性问题也可能出现你说的这种情况,重启路由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已经连上wifi却不能上网是什么原因

第四种情况:路由器连接光猫的网线,如果这条网线破损的话,也可能导致路由器工作不稳定。

还有一个就是如果你家的无线路由器是使用无线级联的话,无线链路不稳定也可能导致这种情况出现,路由器的级联还是需要优先考虑网线连接。

已经连上wifi却不能上网是什么原因

最后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无线路由器使用的插排,在日常排障的过程中,也发现过由于使用的插排电压不稳定而导致无线路由器频繁重启的情况,建议选择一个比较好一点儿的插排给路由器使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