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后(拔牙之后要注意什么)

拔牙后(拔牙之后要注意什么)

当我们的牙齿坏的比较厉害的时候,医生一般会建议我们把牙齿给拔掉,因为这个时候补牙已经没法补救了。拔牙不是一件小事,应该要好好的护理,拔牙之后要注意什么?女性朋友在经期是不能拔牙的,如果你想知道原因,那么就赶紧看下文吧!

拔牙之后要注意什么 拔牙后这件事千万别做

拔牙之后要注意什么

拔牙后1天内不要吐口水

拔牙之后,我们的牙龈上面会留下一个小的伤口,部分人在拔牙之后都是需要缝针的,就是为了加速伤口的愈合。因此在伤口还没有长好的情况下,不建议吐口水,以免造成伤口撕裂。假如不小心吐口水了,要注意观察患处的情况。

拔牙后24小时内不要刷牙

拔牙之后医生会在伤口的位置放一些棉球,一般一两个小时之后,表面会有血块凝结起来,这个血块就起到了保护伤口的作用。而当我们刷牙或者是去漱口的时候,很容易把血块给弄掉了,因此在确定伤口长上了之后再刷牙会比较好一点。

拔牙后需要冷敷

拔牙之后具体的愈合情况每个人是不一样的,有些人感觉到患处没有强烈的疼痛感,只是微微的疼。但是也有人在拔牙之后会感觉到特别疼,而且患处红肿的厉害,这样的情况下建议采取冷敷,冰块或者冷水敷在脸上,几分钟之后拿下来。

拔牙后2小时以后才可以进食

饮食需要清淡温凉稀软,不能吃辛辣刺激、过热、过硬的食物,像麻辣小龙虾、火锅、烧烤什么的就不要再想了。

拔牙后3天内不要剧烈运动

拔牙后的3天内,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以免伤口再次出血。对拔牙过程复杂、创伤大,术后疼痛肿胀明显的患者,可遵医嘱酌情服用抗生素和止疼药等。严重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输液抗炎治疗。

拔牙后72小时

拔牙后的72小时内,口水中若有少量血丝为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惊慌,如果无明显不适不必复诊。如果伤口有缝线,原则上术后5-7天拆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