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蒜用什么醋泡好吃(到底应该用什么醋泡呢?)

腊八蒜用什么醋泡好吃(到底应该用什么醋泡呢?)

时光飞逝,转眼又到了腊八节,每年到了腊月初八,正式天气最冷的时候,此时过年的气氛也一天比一天浓郁,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都有家家户户用醋来泡蒜的习俗,称之为泡腊八蒜。

关于腊八蒜的传说,据说在很久以前生意人大多会在腊八这天收账,看看这辛辛苦苦一年到底是赔还是赚?外债和赊账都要在这一天清算出来,所以也有腊八“算”的说法。有句民谚道“腊八粥,腊八蒜,放帐的送信的,欠债的还钱。”

做腊八蒜,到底应该用什么醋泡呢?

究竟用什么醋泡腊八蒜呢?建议用米醋,生活中的陈醋、白醋等,米醋区别于其他的醋,米醋颜色偏淡柔和,泡出来的蒜色泽如初,而且口感酸甜适中、香气浓而略带一丝丝微甜。米醋活血化瘀、消食化积的功效极好,米醋中含有20多种氨基酸和16种有机酸,比如乳酸、琥珀酸、氨基酸、糖类、矿物质及维生素,可以促进糖代谢,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不少朋友偏爱老陈醋,觉得味色浓,个人觉得老陈醋的香味有些重了,而且色泽偏黑,还是米醋是较好的选择。

做腊八蒜,到底应该用什么醋泡呢?

泡腊八蒜还需要注意的几点:大蒜最好选择蒜瓣小,肉质脆的紫皮蒜,这种蒜更容易泡透,口感会更好。腊八蒜腌制的时间大约是在15到20天左右,过早食用可能会造成亚硝酸盐中毒,室温建议10-15℃,容器最好使用能够密封的玻璃罐。其实腊八蒜不仅口感好,而且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春节吃饺子的极好的作料,尤其是吃脂肪较多的肉食物食,吃点醋蒜有去油除油腻,促进人体的消化吸收的作用。

图片来源于网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