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26周(怀孕26周注意什么)

怀孕26周(怀孕26周注意什么)

看到这个问题,想起自己怀孕26周的时候,去做了一次重要的产检,大排畸和糖筛,每个人的孕期可能稍微有些不同,但是这两项检查再不做就晚了,怀孕26周对孕妈妈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

怀孕26周应该注意什么?

1、注意产检

大排畸的检查时间是20-28周,如果超过28周,胎儿在子宫内的活动空间减少,在里面翻身不是很灵活,不方便看到胎儿的全部外观结构。而且骨骼的回声也会增强,影响医生对结果的判断。所以如果26周还没有做大排畸的话,一定要及时去做大排畸。我当时是做的系统B超,只是比四维少一个纬度,但是胎儿的外观结构检查准确性和完整性是完全相同的。

糖筛的检查时间是24-28周,因为胰岛素抵抗通常在20-24周开始,如果胰腺不能正常分泌胰岛素,就会发生高血糖,所以一般在24-28周做糖筛。如果之前就有糖尿病的情况,需要提前就要做这项检查。

2、注意胎儿的大脑发育

怀孕7个月胎儿的大脑发育进入高峰期,要注意,给大脑加点油。注意吃一些富含脂肪酸的食物,如鱼、核桃、花生、植物油等,以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如果不喜欢吃其中的一种食物,只要能吃到这一大类食物也是好的。比如有些孕妈妈不爱吃鱼,每天吃3-6个核桃也可以弥补。

3、注意防水肿

随着胎儿体重的增加,孕妈妈的肚子增大,身体负荷加大,下肢容易发生水肿,所以孕妈妈要注意防止水肿。

每天做到少吃盐,营养学会建议的食盐摄入量是6g,不要超过这个数。另外我们所吃的食物中也含有盐分,比如咸菜、咸鸭蛋、香肠、酱油等,如果食用这些食物,要注意减少食盐量。

晚上睡觉前进行泡脚并按摩腿部,促进血液循环,睡觉时将腿部抬高一点,使血液不会集中在下肢部位,防止水肿。

4、注意防贫血

怀孕26周也容易发生贫血,孕妈妈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头晕、头痛的问题,要及时去医院检查,防止贫血。平时多吃一些血红素铁含量高的食物,如牛肉、猪瘦肉、羊肉等,补充铁可以达到预防贫血的目的。

5、注意防缺钙

怀孕26周胎儿的骨骼发育迅速,会从母体中吸收大量的钙,如果孕妈妈体内钙质不足,就容易出现腿抽筋、骨盆疼痛、牙齿松动等问题,还容易造成胎儿生长发育迟缓,所以孕妈妈要注意补充钙质。喝牛奶、吃豆制品、绿叶蔬菜、虾皮等可以补钙。

总之,怀孕26周已经到了孕晚期,首先要注意上述5方面的问题,胎儿的发育就不会差。

二胎宝妈,高级育婴师,个性化训练指导师,多平台原创作者。爱孩子、爱生活,愿与万千妈妈分享育儿经验,关注我,获取更多育儿知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