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怎么写(网文小说入门)

简介怎么写(网文小说入门)

网文小说新手入门,先从最简单的一步开始吧,就是从笔名、书名和简介开始。

我也是一名网文小白,最近心态不是很好,断更了两天。

所以,写一下关于网文小说入门的文章缓解一下,放松一下。

一、怎么起一个不错的笔名?

起笔名就跟起昵称是一个样的,唯一的不点是笔名,不能随便改,尤其是有了作品之后。

有了自己的作品之后,就不能轻易改笔名了除非换不同的平台。

一般来说,一个作者最好使用一个固定的笔名。

这样更容易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聚拢属于自己的读者粉丝。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每一个刚入门的网文小白,都有当大神的梦。

网文小说入门:笔名、书名与简介怎么写?两个原则要记住


想当大神,先向大神学习起笔名吧。

不管我们最终是否能够成为大神,是否能封神,首先我们先将把自己定位为未来的大神。

这样,当有一天我们成为大神的时候,再回首,没有留下太多的遗憾。

至少起个对得起未来大神的名号。

你记住的大神笔名有多少个呢?

我记得的大神笔名有:梦入神机、唐家三少、辰东、宅猪、天蚕土豆、血红、蝴蝶蓝、我爱吃西红柿……

大神的作品牛是我们记住他的笔名的一个重要原因,另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笔名都比较好记,朗朗上口,没有生僻字。

学习大神,从最简单的起笔名开始吧。

网文小说入门:笔名、书名与简介怎么写?两个原则要记住


我认为,起笔名需要注意几点:

1.没有生僻字,最好使用简单的汉字,尽量别用英语。

大多数读者都和我一样,英语水平还烂,所以尽量不要起英文笔名,除非你的小说瞄准的是英文小说市场。

生僻字是为难读者,读者不喜欢,这样无形间就少了一部分读者,所以尽量不要用生僻字

2.简短好记,朗朗上口

建议笔名字数在2-6个字以内,太长了或许单字都不是很讨人喜欢

3.有自己的特点与个性,最好能引人注意或产生吸引力

比如,“唐家三少”这笔名,成神后可以自己吹或者让别人吹,这是有故事的。我以前喜欢“糖加三勺”。

网文小说入门:笔名、书名与简介怎么写?两个原则要记住


再比如,我之前介绍自己的笔名“文人鬼”,文鬼来源于玫瑰,“玫瑰无王,是为文鬼”,后来加上一个人字,成了“文人鬼。”

假如有一天,我成名了,我也自己吹一把,我以前想写聊斋志异的故事,就说我的笔名来自鲁迅对蒲松龄的评价“写人写鬼,入木三分”。

还有,就是显示自己的个性与魅力,或者兴趣爱好,偏好的小说类型等。

比如,历史大神月关,月关的笔名合起来就是“朕”,擅长写历史小说,“朕”皇帝的自称。

“我吃西红柿”“宅猪”等大神笔名都很个性,给人很亲切、很个性的感觉。这无疑就有吸粉的可能了。

好的笔名让读者容易记住,容易产生亲切感,或者觉得作者有个性、有性格、有故事等等。

总之,能让读者记住是第一境界,能对读者产生吸引力这是更高的境界和水平,能让读者对作者的书产生好奇或许期待,那就是更高的境界了。

不过,笔名再好也只是辅助,作品硬核、内容好才是王道。

网文小说入门:笔名、书名与简介怎么写?两个原则要记住


二、怎么起一个好的书名?

这个我目前还没有参透,我自己起书名时依旧很纠结,很痛苦。

由于我的第二本小说《明朝第一航海家》扑街得太惨了,我最近心态崩了。(虽然还会继续更新,但频率和字数都不稳定了)

所以,我开始准备新书,第四本书又回到了玄幻小说,我至今还没确定要使用哪个书名。

我想了五六个书名,自己比较喜欢的有两三个,但一直纠结不知道哪个好。(这个发书后再说)

起书名的注意事项:

1.看平台风格与小说类型

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风格,番茄小说与起点就有很大的不同。

在起点很受欢迎的书名到了番茄不一定就很受欢迎(除开作品内容本身,单论书名)。

我觉得,在起点,书名有内涵一点,应该会比较好,而番茄最好就是中二一些,引人注目一些。

打个比方,起点的书名更文艺青年,番茄的书名偏标题党。

我自己取书名都比较中规中矩,但除开我的内容,书名真的不是很引人。

此外,不同的小说类型书名也是有所不同的。

比如,玄幻小说与言情小说就不一样,玄幻偏热血霸气,言情偏暧昧与文艺。

网文小说入门:笔名、书名与简介怎么写?两个原则要记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