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小报内容(国庆节手抄报文字内容大全资料)

国庆节小报内容(国庆节手抄报文字内容大全资料)

国庆节手抄报文字内容大全资料 庆国庆黑板报图片手抄报制作

金秋九月,十月将至。为庆祝国庆节的到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的思想素质,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很多老师都会布置手抄报黑板报的作业,那么手抄报黑板报内容应该写什么?


延伸阅读:

  • 国庆节黑板报内容大全 2018庆祝国庆标语黑板报资料国庆由来

  • 国庆节7天高速免费 2018国庆高速免费吗?高速免费时间车型

  • 国庆节放假安排2018放假多少天 国庆学校放假通知补课时间

国庆节手抄报文字内容大全资料 庆国庆黑板报图片手抄报制作

国庆节的由来

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开国大典,在隆隆的礼炮声中,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并亲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聚集天安门广场的三十万军民进行了盛大的阅兵和庆祝游行。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是中国历史上一个最伟大的转变。1949年9月的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上决定把10月1日定为国庆节。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地上显出光明,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 1990年6月28日,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该法于当年10月1日起施行。

国庆节手抄报文字内容大全资料 庆国庆黑板报图片手抄报制作

国庆节的意义

国庆纪念日是近代民族国家的一种特征,是伴随着近代民族国家的出现而出现的,并且变得尤为重要。它成为一个独立国家的标志,反映这个国家的国体和政体。

国庆这种特殊纪念方式一旦成为新的、全民性的节日形式,便承载了反映这个国家、民族的凝聚力的功能。同时国庆日上的大规模庆典活动,也是政府动员与号召力的具体体现。

国庆节的意义还体现了显示力量、增强国民信心,体现凝聚力,发挥号召力,这三个国庆庆典的基本特征。

国庆节的习俗有哪些

张灯结彩

我国每逢国庆佳节,各企事业单位都会挂起灯笼或横幅,用“欢度国庆”等标语来庆祝国庆;广场上则摆放着标语字样的盆景和氢气球,用欢乐的气氛来迎接国庆。

国庆长假

每年10月1日是我国的国庆节,我国于1999年修订发布《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将国庆节与相邻的周六、日组合为7天的国庆长假,被称之为“国庆黄金周”,用放假的形势,让老百姓共同感受国庆的欢乐。

高速公路免费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私家车已日益普及,人们通常会利用国庆7天长假来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因此,国家自2012年起,国庆期间的高速公路向私家车免费通行。2014年国庆节假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0∶00至10月7日24∶00。

国庆阅兵

我国国庆自开国以来共有14次国庆阅兵,除1949年开国大典的阅兵式外,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1984年、1999年和2009年的这三次国庆大阅兵,通过国庆阅兵既可庆祝国庆、扬我国威,也向全世界展示了我国强大的国防力量,让全国人民感受到了强烈的自豪感。

天安门升旗仪式

每逢国庆,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是无数人心中的梦想。因此,利用国庆长假去北京游玩的人们,通常会赶早来到天安门广场看国旗班的军人升旗,以表达对祖国的无比热爱,看着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心中的激动无以言表。

国庆联欢会

国庆前后,各企事业单位为了庆祝国庆,弘扬企业文化,都会组织员工开展迎国庆联欢会,用文艺表演的形式来表达国庆的喜悦。

国庆节手抄报制作方法:

巧用材料

常见的手抄报所需材料都是A3纸张、彩色画笔、尺子、铅笔、签字笔等等。但手抄报除了是自己一笔一划画出来的之外,还可以善于运用一些材料,来为手抄报做装饰。比如从杂志、报纸上面,剪贴下漂亮的图片进行粘贴,或者是购买一些别致的手帐胶带,作为装饰花边,既美观又方便,一步轻松搞定作画!

▼用胶纸、贴花等做花边装饰,轻松简洁省去许多麻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