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睡觉时身体突然抖一下(为什么有人晚上睡觉时)

为什么睡觉时身体突然抖一下(为什么有人晚上睡觉时)

现在的人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关注,所以对于日常的一些异常的现象也就会比较敏感,一些小小的异常都会引来人们的胡思乱想。像是有些人晚上睡觉的时候,会突然猛地身体抖动一下,感觉像是要掉下去的那种感觉。这是不是身体出现了什么大问题的征兆。

为什么有人晚上睡觉时,身体会突然抖一下?是出了什么大问题吗?

身体的突然性的抽动其实就是一种叫做“肌抽跃”的反应。

什么是肌抽跃症呢?

这种反应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的反应,其实就跟打嗝是差不多的道理,因为人在睡眠的要睡但是还没有进入深度睡眠的时候,身体会处于“快速动眠期”的睡眠期,这个时候因为身体的呼吸的频率会降低,并且呼吸的幅度也会变大,这样就会导致出现肌肉的突然抽动的现象。

这种现象一般情况下,偶尔发生的时候,都是正常的现象。有的时候,因为白天的时候精神压力比较大,导致身体处于紧张的状态进入睡眠的话,也会引起身体突然出现抽动的状况。所以,只需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和心态就能够很好地缓解。

哪些原因会引起肌抽跃症呢?是不是身体出现了大问题?

偶尔的发生睡觉时身体突然抖动,其实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若是你经常这样的话,那就说明很有可能是身体发出了警报,告诉你,它可能出现了异常,别不重视。

1、身体缺钙,引起肌肉的痉挛

缺钙不仅仅会导致我们的身体骨质的流失,导致骨骼健康受到影响。缺钙也会引起肌抽跃的出现,当身体缺钙的时候,人的神经以及肌肉两个部分会处于兴奋的状态,睡觉的时候就会出现不停的抽出和肌肉痉挛的现象。所以,若是你睡觉的时候频繁发生肌抽跃的现象,或许就要引起重视了。

2、气血不足的时候,也会出现

人的身体,若是肝脏或者是肾脏出现亏虚的症状时,身体的气血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而气血不足的话,就会增多人在睡觉时的肌抽跃的频率,出现的频率比较多的时候,就是你需要谨慎对待的时候,是否需要补充气血,保养肝肾了。

3、脑部的某些病变的表现

身体的抽动,虽然是身体肌肉的行为,但是归根结底还是由神经控制发生的。所以,若是你发现身体抽动的同时还伴随着头疼、头晕的症状,那么就有可能是脑部的病变引起的了。因为脑部的病变会引起神经的反应,这个时候大脑若是出现缺氧或者是退化性的问题时,就会引起肌抽跃的出现。这可是个大问题,千瓦别忽视。

预防肌抽跃症

平时生活中还要注意,对于肌肉的锻炼,因为身体肌肉出现突然地抽动,则很有可能是因为肌肉因为经常的久坐和缺乏锻炼导致肌肉变得很紧张,所以多做一些伸展肌肉的动作,也能够帮助缓解肌肉的紧张状况,避免因为紧张出现的突然抽动的现象。

还有就是要注意作息规律,晚上的时候保证充足的睡眠,白天的时候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这样的话,也能帮助你调理好身体的状态,避免肌抽跃症的出现。

身体突然地抽动,虽然是一个小小的反应,若是不经常出现或者不伴随着其他异常的表现的话,其实是不需要去过分担心的。但是若是次数太多或者太频繁的话,那么就很有可能是上述的问题的隐患,别不重视,及时确认及时改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