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安全(你必须了解的宿舍安全知识!!!)

寝室安全(你必须了解的宿舍安全知识!!!)你必须了解的宿舍安全知识!!!

相较于往年的夏天,丽江今年的夏天格外炎热,炎热可能带来干旱,干旱的下一步必然是火灾,这时候,学生宿舍作为一个集体场所,人口聚集地,任何一场火灾都可能带来重大后果。所以,今天传媒君决定化身为一名安全专家,给大家介绍一下一些宿舍起火的预防措施以及火灾发生后的逃生技巧。

你必须了解的宿舍安全知识!!!你必须了解的宿舍安全知识!!!

学生宿舍火灾大多起源于电路起火,那么发生电路起火的原因有哪些呢?

1

电热器具引起火灾

电热器具一般具有功率大、温度高的特点。如果在使用后忘记切断电源,使用中突然停电忘记将电源切断,来电后无人看管,定时、定温控制器失灵,温度指示器失灵,加热容器内物品被烧干,电热器具紧贴可燃物品;开关、触点接触不良;使用不当或修理不当都会引起火灾。

你必须了解的宿舍安全知识!!!你必须了解的宿舍安全知识!!!你必须了解的宿舍安全知识!!!

2

使用大功率和劣质电器

违章用电,使用劣质电器或大功率电器(包括劣质应急灯、充电器、电吹风、取暖器等)。学生基本没有经济收入,又缺乏社会经验,往往会购买价低质劣的电器在宿舍使用。还有的学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使电线超负荷,因此很容易造成电路短路引发火灾。不当使用“热得快”是很多起学生宿舍火灾的罪魁祸首。不少学生为了图方便,在宿舍用“热得快”烧水。有的忘记了正在烧水,水烧干后,烧着了外壳或其他易燃物品引发火情;有的则是因为使用劣质“热得快”而起火。

你必须了解的宿舍安全知识!!!

3

私自接电路

寝室内私自拉、接电线非常危险,容易引起火灾、造成触电事故。电线的安装铺设是一项需要专业知识和技能才能完成的工作。国家明文规定,安装电线和电气设备必须由专业电工操作。有的同学为了使用方便,私自拉接电线,并将电线绕在床架上,这种行为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是坚决不允许的。目前,我校学生寝室的床架都是铁制的,是导电体,电线表面绝缘体是胶质的,易老化破损,在使用中不可避免发生磨擦,加速了电线的破损,极易引起电线的短路和漏电,造成火灾和触电事故。因此,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坚决不允许私自拉、接电线。

你必须了解的宿舍安全知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