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拉水止泻小妙招(闹肚子拉水)

 拉肚子拉水止泻小妙招(闹肚子拉水)

生活中常常会因为不正确饮食或者进食了不卫生食物之后导致肠胃功能紊乱,严重会出现急性腹泻,治疗不及时演变成慢性腹泻。面对闹肚子拉水症状,许多人都手足无措。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治疗,同时控制好患者的饮食,慢慢调养,使肠胃恢复正常功能。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闹肚子拉水应该怎么办?

不同情况下,闹肚子拉水也有不同解决方法,不信你看


如果闹肚子拉水是急性腹泻,应该这样处理:

1、在急性腹泻期间,应该暂时停止进食,让肠道处于休息状态,必要时可以通过静脉输液,补充营养物质防止脱水。如果可以进食,选择清淡的流质食物,发病初期适合进食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米汤,果汁,蛋白水等。早期禁止进食牛奶,蔗糖等容易产气额食物,部分人对牛奶比较敏感,容易加重腹泻。

2、根据病情的发展饮食可以适当调整,排便次数减少以后,症状也会有所缓解,可以进食低脂的流质食物,或者是少渣低脂的食物,尽量以容易消化为主,可以选择面条,面片,藕粉或者大米粥。另外腹泻停止以后可以进食软质食物或者半流质食物,少食多餐为原则,适当增加含有粗纤维的食物。

不同情况下,闹肚子拉水也有不同解决方法,不信你看


3、闹肚子拉水急性发病期间要注意补充维生素,主要是维生素C以及复合维生素B,同时要忌烟忌酒,忌油腻,生冷瓜果,油脂较多的食物都要禁止进食。

如果闹肚子拉水是慢性腹泻,应该这样处理:

1、每天的饮食注意到蛋白,高热能,蛋白质的供给要充足,可以补充长期腹泻消耗的大量能量,避免患者营养不良或者贫血。低脂肪低纤维的食物也要多吃,过多的脂肪食物不容易消化,因此要摄入低脂食物,脂肪酸会刺激肠道蠕动,低纤维素可以减少肠道蠕动的次数。

不同情况下,闹肚子拉水也有不同解决方法,不信你看


2、患者需要补充足够额水分,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B族以及钾元素十分重要,可以进食果汁,黄豆,菠菜等食物。如果患者对乳糖的耐受能力较低,应该去掉食物中的乳糖,同时避免进食坚硬的食物还有刺激生冷食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