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联印刷厂(春联厂老板夜不能寐)

对联印刷厂(春联厂老板夜不能寐)

一年过去,哪行最不容易?

离春节还剩10多天。作为辞旧迎新最重要“选手”,年尾总结选春联厂,最合适不过。

庚子鼠年,迎来生肖新轮回。和往年一样,好多春联厂三个月前就开始准备,设计鼠年文案、形象福娃。对联一副、福字一张、红包六个,窗花两张、福娃一对,这样的春联大礼包,是大多企业公司年底办活动送顾客的固定礼物。

临近春节,春联厂老板夜不能寐,他发现了很多企业相同的“秘密”


临近春节,春联厂老板夜不能寐,他发现了很多企业相同的“秘密”


可是来自浙江龙港市的春联厂老板樊亮强调,“今年不一样了”,烦心事颇多,弄得他夜不能寐。

思来想去,他下定决心,得做出些改变了!

有些行业居然不送春联了

“工厂门口那条龙新路上,去年这个时候停的全是大货车。今年我们差不多一天一车。昨天,刚运走500套春联礼包。”

“按照以往节奏,十一过后我们就该订单不断,可今年到12月才出现几个大订单。你算算时间,1月过年,销售时间缩短不少。”

一见面,樊亮连连抱怨“太难了太难了”。

他所在的浙江龙港市,是有名的印刷之乡。包括春联厂在内,这里聚集的印刷厂占全国半壁江山。河南人樊亮在这里开厂十多年,工厂几百平,工人四十个,有一家1688店铺,名为“龙冠纸塑制品源头厂家”,走企业订单,卖春联、福字及周边产品,定制为主,老客新客不断,一年能卖500多万副春联,1688占一半。

临近春节,春联厂老板夜不能寐,他发现了很多企业相同的“秘密”


照理说春联是春节“硬通货”,不会有太大波动。但樊亮还是发现很多企业变“抠”了。

例如赠送顾客春联礼包较多的例如银行、保险公司等等,今年订单量减少了。一些合作三四年的互联网,房地产、建筑公司,原先春联都是上万套的买,今年压根没声。去年接到最高一单订购16万套,今年砍半8万套,有好多企业甚至不联系他了。

而春联中的豪华版,绒布材质春联,往年的几个高端客户都不订了。现在销售出的90%以上都是凹凸纹的烫金春联。

说起总体销售情况,樊亮预计今年能达到1000万。这和去年差不多。只不过今年新增加两套印刷机,扩充了团队,成本在增加,却达不到预想的增长,老客还在流失。投入和产出不平衡,他很着急。

关关难过关关过,樊亮和他的春联厂,急需改变。

总结来总结去,还得创新靠自己

其实樊亮也知道,市场不景气只是部分原因。作为一家春联厂的老板,养活四五十口人,经受淡旺季更替和年年更新的春联文案,局面很复杂。

说到底,公司、单位年底订不订春联、订多少,樊亮决定不了。

真正要改变的,是他的春联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