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电视选购(值友经验谈:如何选购液晶电视?)

液晶电视选购(值友经验谈:如何选购液晶电视?)

家里需要购置一台电视了,我就去各大电商平台瞅了两眼,又去线下的各大超市店铺溜了一遍,各种品牌各种款式越看越懵逼,一窍不通啊!

为了方便大家对这方面有所了解,方便我们下次购买。稍微收集了一些这方面的知识。

1.买进口屏幕好还是国产屏幕好?

不用过分追求原装进口屏幕,因为屏幕好画质不一定好,目前市场上有LG、三星、夏普、奇美、友达、华星光电、京东方这些液晶面板厂商。这里面LG可以说自己是前两名应该没人有意见,但不代表用LG屏就比用奇美屏的画质就好。

举个例子吧,现在电视画质公认最好的是索尼,索尼用的多是奇美、友达、华星光电这几家的面板,而小米用的是LG面板,小米的画质跟索尼有可比性吗?

这里说一下为什么很多人信仰索尼电视:

索尼的黑科技主要是在图像处理芯片上,它能够对信号中的影像信号和图像进行处理和修复。在清晰度、降噪、色彩增强、对比度提升、运动补偿等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索尼旗舰级电视产品均搭载了X1图像处理芯片进阶版,芯片有三大核心技术,分别是HDR动态逐项重塑技术、双影像数据库、4K HDR14-bit平滑渐变技术,对电视色彩、清晰度以及HDR三个方面进行精密修复与优化。

大部分电视厂商是没有研发图像处理芯片的能力,目前除了索尼的X1,还有三星8K AI图像处理芯片、LG的A9图像处理芯片、海信Hi-View Pro电视芯片。

2.4K片源重要嘛

大家应该知道,我们看到的画面是由许多的像素点所形成的,每个像素点之间都有点距,点距的大小跟屏幕尺寸以及分辨率有很大关系,而画质的细腻度就是由点距来决定的,点距的计算方式是以面板尺寸除以解析度所得的数值。点距越小,图像越细腻。

值友经验谈:如何选购液晶电视?


可能有些人不太明白点距,没关系,我们在看看刚才的最近观看距离公式,同样是55寸电视,4k屏的最近观看距离是1.1米,1080P的最近观看距离需要2.24米,小于最近观看距离内你就会感到画面的颗粒感,我就问,价位差不多的情况下你买谁?

3.HDR了解多少

说起HDR就必须说到SDR,SDR是几十年前依据显像管性能制定的标准,被称为标准动态范围。

而HDR是高动态范围,简单来说HDR增加了亮度、对比度、色彩,改善了画面中最亮与最暗画面的对比度,让黑色更加深邃,明亮之处更加鲜亮,层次感更强。

值友经验谈:如何选购液晶电视?


那3000元有HDR的电视,画质真的那么出众吗?

不是的,首先HDR配合HDR内容才能呈现最好的效果,现在HDR内容非常少;其次市面上大多数所谓的HDR电视根本展示不出那么好的效果,因为HDR完美展示的条件很苛刻,它需要很高的对比度、更高的色域和亮度,目前液晶电视能表现的最低亮度为0.1nits,最亮为500到1000nits之间,对比度只有5000比1,完全达不到要求。

4.硬屏软屏的区别。

软硬屏没有优劣之分,硬屏和软屏的物理性能都是一样的,只要不用重力撞击或用尖锐器物刻划,都不容易损伤。软屏用手在屏幕体上按动,会出现“水波纹现象”过一会就会消失,但并不影响成像质量,硬屏没有这种现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