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苦的原因(嘴巴发苦是身体哪里出了问题)

口苦的原因(嘴巴发苦是身体哪里出了问题)

很多人都曾经有过嘴苦的经历,早晨起来感觉嘴里发苦,哈气的时候还会有异味。那么嘴巴发苦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据中医介绍,嘴巴发苦可能是身体的哪里出了问题或者是暗示着疾病的发生。

嘴巴发苦是身体哪里出了问题?嘴里发苦可能暗示着这几种疾病?!

1、外感风寒

由于焦虑烦躁、着急上火,或经常熬夜引起消化不良、胆汁排泄不畅所致,常伴有面红耳赤、头痛、目赤、小便色黄的表现。

5、口腔疾病

口腔清洁不到位除了会引起牙疼、牙周炎之外,也可能会带来口臭、口苦等味道。牙龈、舌头、唾液腺等感染也可能导致嘴巴对味道的感觉出现问题,导致嘴发苦。

6、吸烟

吸烟除了对肺造成很大伤害之外,烟草中的成分还会长期刺激味蕾,可能会带来错误的感觉,导致嘴发苦。

7、神经受损

如果头部受外伤,或长期接触对神经有毒性的物质,伤到了神经或大脑,都可能会导致对味道的感觉出现错乱。

8、药物影响

药物的副作用可能会导致嘴里发苦,常见的比如利福平(用于治疗结核)、卡托普利(一种降压药)或肿瘤化疗药物等。

外感风寒邪气化热进入少阳胆经,常引起口苦等症状。

2、饮食影响

由于食物在胃肠停留时间过长,容易产生湿热,以致口中发苦、吐苦水,并常伴有舌苔黄腻、腹胀腹痛、小便色黄等表现。缺少维生素B12或微量元素锌也可能会导致嘴里发苦。

3、肝胆湿热

肝胆湿热引起口苦,很可能是因为肝、胆部位存有炎症,特别是患有胆囊炎、胆石症的病人,由于胆囊功能差,胆汁的疏泄不正常,从而产生口苦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