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容易紧张(总是精神紧张,你可能是缺维生素了)

精神容易紧张(总是精神紧张,你可能是缺维生素了)总是精神紧张,你可能是缺维生素了


 认识一下维生素B1

B族维生素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叶酸等,是人体不可或缺的重要辅酶,参与营养代谢、人体能量、神经传导等过程。而维生素B1是最早发现的水溶性B族维生素,因其结构中有含硫的噻唑环与含氨基的嘧啶环而得名“硫胺素”。

总是精神紧张,你可能是缺维生素了


通常情况,人们可以从食物中获取机体活动所需的维生素B1,如动物内脏(肝、心、肾)、瘦猪肉、豆类、花生等。但一些饮食不均衡的人,可能还是会出现轻度的维生素B1缺乏,容易被忽略,这时就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B1类保健食品。

总是精神紧张,你可能是缺维生素了


维生素B1缺乏会怎样?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B1时,容易发生神经炎、脚气病、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B1也有助于改善精神状况,精神经常处于紧张状态的人尤其需要它。

如何补充维生素B1?

实际上,在日常饮食中适量的加点豆类、玉米、燕麦等粗粮,就可以满足机体对维生素B1的需求,如需另外补充维生素B1,一定要遵照医嘱,避免“过犹不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