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泡脚能治感冒吗(艾叶泡脚可防感冒)

艾叶泡脚能治感冒吗(艾叶泡脚可防感冒)

严寒的冬季,人们很容易感冒,感冒后,有的人选择吃药,有的人选择按摩,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种方法,艾叶泡脚就能治感冒。

艾叶泡脚可防感冒

艾叶泡脚能治感冒

艾叶泡脚是可以治感冒的,但是主要还要看你怎么泡哦。感冒期间可以用艾叶泡脚,但也要注意配合其他食品进行调理。

当受凉感冒,流清水鼻涕,咽喉疼痛,浑身酸疼或伴有发烧时,都可以用艾叶水泡脚。

这是要泡到身体发汗,但必须同时喝生姜红糖水,发热时加葱白。

有咳嗽的时候可以加几瓣大蒜,连喝几次,喝到身体发热就可以了,不再浑身酸疼流清水鼻涕了,但是还需要患者大量的喝白开水,将病毒排出,并注意休息,你的感冒会很快痊愈。

艾叶泡脚有哪些禁忌

艾叶泡脚有很多的好处,但是我们要正视艾叶泡脚,因为艾叶泡脚会生寒,所以在泡脚的时候就需要吃一些温性食物。

对于身体寒湿重的患者来说,每周一次用艾叶水泡脚就可以了,但是用艾叶水泡脚,同时必须停吃寒凉的食物,还可以在用艾叶水泡脚的时候,喝一杯生姜红枣水,这样就可以去了寒又不泻气。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事项是需要注意的。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也是艾叶泡脚的禁忌,它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长期下来会使人营养不良。

泡脚后不能马上睡觉。趁着双脚发热的时候揉揉脚底,及时穿好袜子保暖,待全身热度缓缓降低后再入睡效果最好。

另外,泡脚需要注意频率。

有些人身体非常虚弱,虚不受补,吃一些补益身体的食物就会牙痛,口腔溃疡等。

你就等什么时候上火了再用艾叶水泡脚,没火时就继续食补,每天坚持用温水泡脚,如果又上火了,仍然用艾叶水泡。

再者,忌泡脚时间过长。

很多人喜欢从很烫泡到水全凉了,甚至有的不停添加热水持续泡一二个小时,这是错误的做法,泡脚时间以半个小时左右为宜,但是特别提醒老年人,泡脚时间再短一些,因为老人泡得太久,容易引发出汗、心谎等症状。

所以老人每日临睡前泡脚20分钟为佳。

艾叶泡脚并不是人人都可以泡的。

禁忌人群如下

心脏病、心功能不全者、低血压、经常头痛的人都不宜在太热的水里长时间泡脚。

因为热水泡脚或泡温泉后,会导致人体血管扩张,全身血液会由重要脏器流向体表,这必将导致心脏、大脑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