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考试口诀和6大注意事项(科三考试口诀和注意事项)

科目三考试口诀和6大注意事项(科三考试口诀和注意事项)

我们都知道在考驾照的过程中,科目二一定要花很多时间去练习,而且也是最容易挂科的地方,考完科目二之后,科目三考试也要引起我们的关注,因为他是实况路面考试,和我们的生活一有着紧密的联系,那科三考试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有哪些口诀技巧呢?下面咱们就来一起认识一下。

科三考试注意事项—科目三考试口诀

1、上车:一挂(一档)二转(向灯)三喇叭,四看(左后视镜)五放(手刹)六行走。

2、行车:一关(转向灯)二看(左右后视镜)。

3、路口、及拐弯和调头:需要减速减档。一松(油门)两踩(踩离合、踩刹车)再挂档(挂抵档)。

4、靠边:一松(油门)两踩(踩离合、踩刹车)三到边四手刹五空档六转向。

科三考试注意事项—路考六个注意事项

1、上车:从车右侧(同时观察车辆与路边停车线的距离)绕行到车头到左边,在车门外先喊“报告!”。

2、上车后:调整座椅→系好安全带→说:“报告!各仪表工作正常,是否起步”。

3、起步:踩住离合器,挂一档→打转向灯,观察左边后视镜(摆头幅度稍大)→按喇叭→松手刹→踩小油门慢抬离合器慢慢向左打方向盘(观察左边后视镜摆头幅度稍大);驶入慢车道,关转向灯,然后平滑、准确、快速加到五档行车(时速控制在40公里每小时)。

4、行驶:变更车道、超车须打左转向灯(观察左边后视镜摆头幅度稍大),然后要回车道先打右转向灯(观察右边后视镜摆头幅度稍大)离后车有一定距离后慢慢驶回车道。遇大路口时说,“报告:前方路口,如何行驶?”。

5、停车:考官发出靠边停车口令,先打右转向灯(观察右边后视镜摆头幅度稍大)→轻点刹车踩下离合→找准停车点→控制车身离右停车线30公分(三拳头宽距离)缓踩刹车直至车停下来,(停车参考点)。

6、下车:车停稳后,轻拉手刹到位→回空档→抬离合器→抬刹车→关转向灯→下车前观察后面是否安全→再开车门,注意轻关车门,再由车前转到考官的右前门。喊:“报告!考试完毕,请指示,谢谢考官!”

上面就是小编为你介绍的关于科三考试的相关流程和相关的注意事项,看完了上面的介绍,你了解多少了呢?综上我们可以看到,科目三考试的时候最需要关注的也最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就是起步和停车,因为这个时候最容易熄火,所以在训练的时候一定要留心才行。想了解更多知识,敬请关注我们网站上的内容介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