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货水货区别(行货与水货 and 真货与高仿)

行货水货区别(行货与水货 and 真货与高仿)

临近过年,科技圈也没有什么大的新闻了,刚好有时间和大家聊一些轻松的话题,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行货与水货的事。

什么是水货?

(数码产品)我们可以理解为非国行的产品,例如:欧版、美版、亚太版、港版等。要想买这类手机,除了自己亲自买之外,还可以从网络渠道购买到。

水货有什么优势?

水货的价格比行货要便宜很多,而且越贵的产品差价越大。我之前买过一台Macbook Pro,行货2.2万左右,而港行只要1.8万,差价4000元,这已经是非常大的数目了。

水货有什么缺点?

对于水货来讲,最大的问题就是保修了,90%的数码水货都是没有保修的,即使有,很多也只是卖你的那个店铺承诺的,和官方保修没什么关系,这样一来,你基本上是不享受官方任何服务的。

当然也有例外,很多港行的产品是可以享受联保的,如:部分三星手机、苹果产品等。

水货有什么差异?

除了价格之外,水货之间也有很大的差异。如:三星手机,在国外一些地方他们用的是自家的处理器,也有的是骁龙处理器,你在买的时候就要好好确定一下了。

有的地方手机是单卡的,国行是双卡的,由于国内市场的特殊性,在手机上有很多小差异都是不一样的,同样需要在买之前认真查询,以免买到不如意的产品。

行货与水货 and 真货与高仿

上图为某电商三星S8版本对比表格

另一方面,水货的质量很难保证,以我的经验来看,至少一半都是靠不住的,由于90%以上水货全都不是“原封机”,即使商家说是,也很有可能是他们自己二次封装的。

以苹果手机为例子,一位经销商朋友告诉我,水货手机全都是主机、配件、包装分开运进来的,然后再进行配对(所谓的几码合一),根本不可能出现完全原封的情况,就算有也是极少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