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发会越拔长的越多吗(白头发越拔越多)

白头发会越拔长的越多吗(白头发越拔越多)

白头发越拔越多吗?其实,只是我们的一种错觉,实际上头发的颜色是由发根黑色素控制的,拔头发不会对发根有影响,故白发不会越拔越多。

白头发越拔越多?真相竟然是这样!

头发是从毛囊中生长出来的,头发的颜色是由毛囊里的毛母细胞分泌的黑色素来决定的。之所以会认为自己的白头发越拔越多,是由于身体内的黑色素减少,拔掉了一根白发,之后从这个毛囊里长出来的依然是白发,而同时从其他毛囊里长出的头发也会呈现白色,这样一看就显得白头发变多了,出现错觉。

时光不但会带走皮肤里的胶原蛋白,还会带走头发里的黑色素,步入中年以后,头发中的黑色素会越来越少,颜色就会越来越浅,最终呈现白色。但还有一些其他原因,比如遗传、精神压力大、营养不良等。最好不要乱拔白发,因为拔头发有可能损伤发根。

平时应保证膳食平衡,白发较多者可多吃些利于生长黑发的坚果等食物,另外不要让自己长期处于高强度压力之下,保持平和愉悦的心情,坚持锻炼就可以减缓白发的发生。

防治白发一粥一汤一水

五谷粥:核桃仁4个,黑豆1小把,黑芝麻1小把,黑米1小把,小米1把,枸杞1小小把,山药2小片,以上是两个人的量。提前把这些放碗里泡好,晚上开始熬粥,大概15分钟水变黏稠的时候就关火,盖上盖子焖。第二天早上加点水,放适量红糖,热两分钟就好,每天早上吃1小碗。

黑豆汤:黑色食物养血补肾,平时煲汤时加入黑豆、黑芝麻、何首乌以及枸杞四种食材(各20克),一起放入砂锅中用文火慢煮。做好的黑豆汤有利于滋养头发,可以长期适量食用。

杜仲水:如果白头发长在了头顶和后脑勺的话,大多是肾气不足引起的。建议这两个部位长白发的人,在补气血的同时还要注意补肾,平时可用杜仲泡水做茶饮,多吃枸杞、黑芝麻等。


本文参考资料:

①《健康时报》2016-04-08《那些让人纠结的健康信息》

②《健康时报》2017-03-10《发型也有 健康说道儿》

③《健康时报》2017-02-17《防治白发喝补肾五谷粥》

④《健康时报》2013-07-01《头顶长白发杜仲泡水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