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纪律管理(课堂纪律)

课堂纪律管理(课堂纪律)

好的课堂纪律是教学计划完成的保证,也是提高教学效果的依靠。一个教师的教学能力,首先表现在对课堂纪律的驾驭上,试想,教师备课再充分,讲的也能口若悬河,但教室里一团糟,能够达到教学目标吗?因此,课堂纪律的管理非常重要。那么,怎么才能管理好课堂纪律呢?
教师如何管理课堂纪律?首先,刚柔相济的管理态度。现代的教育理念讲究师生平等,有的年轻教师刚参加工作,也想和学生打成一片,做学生的好朋友,但这点很难做到。因为班里总会有几个学生觉得你性格软弱可欺,故意违反纪律,并且时间长了,会像瘟疫一样传染,敢于违纪的同学越来越多,但那时再严格管理就晚了,因为学生已经摸清了你的脾气。因此,柔和的态度是要有的,但威严的气势也不能少,并且是从接手班级就要采取。
教师如何管理课堂纪律?其次,利用好课堂管理系统。相信大多数班级都有班级组织,从班长,班委,到各个小组的组长,这些人都是你的好帮手。有的老师对学生干部的管理要么不信任,要么完全交给他们,这些都不是正确的做法。正确的做法是,实行分层管理,你管理班干部,班干部去管理学生,哪个组出了问题,你就批评教育他们的组长,这样,班干部就会为你分担许多管理任务。
教师如何管理课堂纪律?再次,把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课堂上,一个学生出现违纪问题,正在讲课的你会觉得无所谓,不会耽误你讲课,但你会发现,违纪的效应传播速度很快,从一个到一片也许就是短短的几分钟。因此,出现了违纪苗头,马上制止,不要怕因之而耽误一分钟半分钟。
教师如何管理课堂纪律?

最后,切记不要一篙打翻一船人。班级出现有人违纪,是谁,你就批评谁,切不可不点名的批评“你们”,这样你会把本来没有违纪的也推向违纪的一方,对立面更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