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造影检查(心脏造影)

心脏造影检查(心脏造影)

心脏造影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检查,在生活中患有心脏疾病的人并不少见,他们在发生心脏异常时会让自己及时进行心脏相关检查。而有些患者在进行检查时医生会建议进行心脏造影,但大多数人因为对心脏造影并不了解,又害怕会有危险,就会比较排斥,但其实对心脏造影有所了解是非常有必要的。

心脏造影到底是什么?做这个检查,会有风险吗?


什么是心脏造影检查?

造影检查是属于一项有创检查,它并不是心电图那种常规项目,它主要是通过下肢骨动脉或者上肢扰动脉处穿刺后,将一根导管通过动脉路径到达冠状动脉开口,再将造影剂注入导管来到冠状动脉,通过X线拍摄来让造影剂显现,通过影像来判断冠状动脉的情况。

在进行心脏造影检查的时候会对患者进行局部麻醉,所以大多数患者是不会有明显的不适,检查的过程也比较快,只是在进行检查后需要卧床休息。

不过由于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是属于一项有创检查,所以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风险,一般这几点是比较常见的。

心脏造影到底是什么?做这个检查,会有风险吗?


心脏造影检查会带来哪些风险?

一、会发生出血或者血肿

一般在进行冠状造影检查后,穿刺部位的局部会有全身出血或者是穿刺点血肿以及血管内壁损伤等现象。

二、容易发生造影剂肾病

由于在进行造影的过程中需要注入造影剂,而大多数造影剂需要通过肾脏代谢,会给肾脏带来极大的负担,甚至有些会引发造影剂肾病。特别是一些肾功能不全,糖尿病人或者是老年人,他们的肾脏功能比较弱,容易导致过敏发生造影剂肾病。

三、导管断裂

冠状动脉造影的时候需要接入导管,而有些医生技术不过关会让导管发生断裂,会给患者身体带来影响。

心脏造影到底是什么?做这个检查,会有风险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