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高考录取中,可能有不少同学已经被一个新兴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录取了,因为这个专业最近两年实在是太火了。

以至于很多高校都逐渐开设了这个专业。

但是,很多同学虽然选了这个专业,却不一定对这个专业很了解,大家可能只知道与“人工智能有关”,还与“大数据”有关。

还有些同学与家长,只是单纯地想着这个专业这么火,肯定差不了,所以选了吧!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为啥会这么火?就业前景有多好?


所以,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下这个专业的情况,包括:专业背景详细介绍、开设院校情况、就业情况三个方面。

首先,专业背景详细介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英文名Data Science and Big Data Technology),简称数据科学或大数据,旨在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运用大数据思维及分析应用技术的高层次大数据人才。掌握计算机理论和大数据处理技术,从大数据应用的三个主要层面(即数据管理、系统开发、海量数据分析与挖掘)系统地培养学生掌握大数据应用中的各种典型问题的解决办法,实际提升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百度百科)

通过专业的定位可以发现,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一个软硬件结合,以计算技术为基础,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为特色的宽口径专业。

该专业以大数据分析为核心轴线,以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和数学为三大基础支撑性学科,以生物学、医学、环境科学、经济学、社会学、管理学等为应用拓展性学科的交叉学科。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为啥会这么火?就业前景有多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