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灭六国顺序及时间(秦灭六国顺序

秦灭六国顺序及时间(秦灭六国顺序

秦始皇灭六国的先后顺序和简要过程

战国七雄分别是:齐、楚、燕、韩、赵、魏、秦。众所周知,秦国最后灭掉了另外的六国,但六国是怎样被灭的,它们灭亡的顺序又是怎样的呢?

秦灭六国大致是按照先易后难和先北后南的顺序开始的。战国末期,齐国势力最弱小的就是韩国,所以,秦国从韩国开始了扫平六国的行动。公元前230年,秦始皇派内史腾率军进攻韩国,韩国无力抵抗,又无大国救援,所以秦军长驱直入,一举灭亡韩国,俘虏了韩王安。韩国的灭亡,是秦国统一六国的开始。

秦始皇灭六国的先后顺序和简要过程

秦国灭韩后,仅过一年,就将触角伸向了邻国赵国。公元前229年,趁赵国发生大地震和大饥荒,秦始皇派王翦、杨端向赵国发动全面进攻。赵国在长平之战后,国力大减,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名将李牧,可惜的是昏庸的赵王迁竟轻易就中了王翦施行的反间计,杀害了正在抵御秦军的主将李牧。这种自毁长城的做法,自然自食其果。公元前228年,王翦大破赵军,俘获了赵王迁,占领赵国全境,赵国灭亡。

赵国灭亡后,秦军将某头又指向了燕国。燕国太子丹虽用了刺客荆轲的杀招儿,不但没有得逞,反倒刺激了秦始皇。在公元前226年,秦军攻占了燕国都城蓟城(今北京市),燕王喜和太子丹被迫逃往辽东。

秦始皇灭六国的先后顺序和简要过程

燕国灭亡后不到一年,秦国紧接着便将矛头对准了苟延馋喘的魏国。公元前225年,秦始皇派大将王翦的儿子王贲率领10万大军大举进攻魏国。这次王贲采用的是开掘黄河、鸿沟之水,并引至大梁城下。三个月后,魏国都城大梁的城墙被泡崩塌,秦军攻入大梁。魏王假投降,不久被杀,魏国至此灭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