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窗帘(窗帘还有风水学?)

风水窗帘(窗帘还有风水学?)

家里可以没有沙发,甚至可以没有茶几,但是一定不能没有窗帘。因为窗帘有一个很重要的作用,那就是保护隐私。

我们主要不是要讲窗帘的作用,今天从风水的角度讲窗帘。

1、为什么窗帘不要用过多大红大黑的极端色调?

从风水的角度上来讲,因为太红或太黑都会使人做事冲动极端,更加容易引发祸端。

科学的角度来讲,大红大黑这种颜色饱和度太高,强烈的色彩冲击容易影响人们的心情,情绪起伏会比较大。

窗帘还有风水学?是玄学还是有科学依据?


2、为什么要遵循天地人相统一的原则?

从风水学的角度来讲,天花板就代表着天,地板就代表了地,而处于两者之间的墙壁,则代表的是人。

为了达到天地人相和谐统一的效果,建议墙壁的颜色应该是在天花板和地板之间的。

窗帘的颜色是与墙壁和天花板协调统一的,就是说它的颜色要比天花板深,比地板浅,这样更加能够寓意和谐。

从设计的角度来讲,窗帘的颜色和墙面相统一更符合配合的色彩搭配,如果窗帘的颜色跳跃,整体家居氛围会很奇怪。

窗帘还有风水学?是玄学还是有科学依据?


3、为什么不要有寓意不吉的图案?

常见的骷髅造型或者一些形状怪异的玩偶或者凶猛的动物等等,这些在风水上面都寓意着不吉利。

从设计的角度来讲,这种齐心怪状的图案和整体家居环境搭配不符,有孩子、有老人的家庭对这些比较敏感,容易受到惊吓。

窗帘还有风水学?是玄学还是有科学依据?


4、避开统一色

我们在日常搭配的时候,通常会将窗帘与墙面、家具去选择相似的色调,希望能够更好的达到整体统一的效果。

从风水上讲,如果全部采用同一色调,比如说墙是偏黄的,窗帘也是偏黄的,家具也是偏黄色的,看似和谐。

其实在如此配色的居室待久了,心理上会更加容易感到“晕”,使人产生暴躁易怒的情绪。

从设计的角度来讲,如果家居环境都是统一色彩,会让人审美疲劳,不光是容易眼晕,主要还是丑!

窗帘还有风水学?是玄学还是有科学依据?


说到底,这种“玄学”,都是古往今来总结的经验,现在都有科学的解释,我们不能说这种说法就是迷信,应该当做一个科普知识来看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