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牡丹(自带仙气儿的白牡丹)

白色牡丹(自带仙气儿的白牡丹)

白色,给人纯洁无瑕之感,白牡丹亦是如此。近日,在洛阳国际牡丹园的名花大道上,一种洁白如玉的牡丹连片盛开,它还有一个动听的名字,叫作“连鹤”。

除了金黄色的花蕊,它的花瓣、花丝、柱头、房衣全是雪白色,且花瓣相连,宛若群鹤。清风吹过,花枝摇曳,犹如白鹤翩翩起舞,分外美丽。

该园工作人员霍璇璇指着连鹤牡丹说,连鹤属于晚开品种,株型中等,生长势强,花量大。它的花朵硕大、浑圆,呈蔷薇型,最大的一朵花直径可达30厘米。

连鹤初开时,基部有一丝浅红。盛开后,除了花蕊,它“全身”宛若无瑕的白玉。虽然花瓣较少,但瓣瓣相连,花朵高于叶子,好似飞舞的群鹤。

霍璇璇介绍,具体来说,白色系牡丹分为纯白色、乳白色、粉白色等,连鹤属于纯白色。名贵的白色系牡丹中,较早开花的是凤丹白,香气最清香淡雅的是香玉,花茎最大的是白鹤卧雪,花色最白的是夜光白。

(洛报融媒记者 仝景菁 文/图)

连鹤:自带仙气儿的白牡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