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鱼的繁殖(孔雀鱼)

孔雀鱼的繁殖(孔雀鱼)

孔雀鱼科属一锵鱼科 ★原产一委内瑞拉、圭亚那、西印度群岛等地

孔雀鱼的养护和繁殖方法

水温:

孔雀鱼对水温的要求是22℃—24℃最为适宜。可以接受的水温从18℃—34℃,如果低于18℃就比较容易发生一些状况,例如:食欲不振、精神萎靡、也容易感染水霉等疾病。

水质:

喜欢偏硬的水,水的硬度对孔雀鱼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最设和的PH值是在6.5—7.5之间,亚硝酸浓度不可过高。

孔雀鱼的养护和繁殖方法

饲料及投喂方法:

成年可喂丰年虾(无节幼虫)。丝蚯蚓或孔雀鱼专用人工饲料。幼鱼可喂蛋黄或丰年虾。蛋黄喂食完毕后,应立刻换水,成鱼要定时定量,每天四次为好。每次投食量以没有剩食为好。

孔雀鱼的养护和繁殖方法

繁殖方法:

孔雀鱼为卵胎生,繁殖能力很强。一般4—5个月龄便达性成熟,悬着繁殖亲鱼要注意体质是否健壮,各鳍是否长大而舒展,色彩是否纯正等。此时雄鱼尾鳍部分鳍条演化成尖形的输精器,雌鱼腹部明显膨大吐出,在臀鳍上前方的腹部近肛门处出现一块黑板,其颜色越黑表明越近临产时间,发情期雄鱼用斑斓的色彩来吸引雌鱼。交尾时,雄鱼用交接器前端的钩状物钩住雌鱼的生殖孔,交尾时间每次约一秒钟。

但次数较频繁,待其交尾后将雄鱼取出,雌鱼可连续生殖数次。雌鱼产仔数20—100尾,小鱼产出后就会游泳和捕食。第一周内的幼鱼饲养要特别仔细,因为这一阶段饲养好坏对幼鱼以后的发育影响极大。

孔雀鱼的养护和繁殖方法

孔雀鱼性情温和,能和其他小型热带鱼混养。饲养难度指数三星,适合刚结出的初学者饲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