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山盘山公路(天门山盘山)

天门山盘山公路(天门山盘山)

在湖南张家界,有这么一条“惊心动魄”的盘山公路。它一侧靠着山壁陡崖,另一侧就是百米深谷。它全长不过10.77公里,却有99个急弯。从山脚到山顶,海拔高差1100米,行驶在这条路上,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刺激,它就是张家界天门山盘山公路。天门山盘山公路从山脚出发,一路盘旋回转,每一个弯道都有一块标志石,告诉你这是第几个弯道。走在这条路上,往往一个右转紧接着左转,再来个三百六十度螺旋上升,汽车一路左冲右突、闪转腾挪,到达山顶。这么刺激的公路,老司机们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要尝试了。但你可能要失望了,因为即使对经验老道的司机来说,这条路的危险系数也极高,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景区不允许游客自驾,必须乘坐景区车辆或者索道上山。

沿着高速看中国丨张家界盘山路惊心动魄 高峡平湖美如玉


可以说惊险的天门山盘山公路已经成为景区的独特一景,因为地形实在险要。除了天门山景区,张家界还有武陵源、宝峰湖等独特的自然美景。随着航空、高铁、高速公路等立体大交通体系的逐步完善,中外游客往来张家界更加方便。

行走在张家界,奇峰林立,秀水迤逦,可观自然鬼斧神工之妙,可赏高峡平湖生态之美。

沿着高速看中国丨张家界盘山路惊心动魄 高峡平湖美如玉


张家界广播电视台记者尹佳毓:我现在来到了宝峰湖景区,是张家界地貌内自然山水与人文民俗相结合的湖泊型自然风景区,被称为“世界湖泊经典”。宝峰湖景区是张家界唯一的高峡平湖,从高处俯瞰,就好像是镶嵌在群山峰林之中一块碧玉。现在雨过天晴,但远处还是云雾环绕在群山之间,就好像是仙境一样!

宝峰湖位于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陵源,湖水明亮清澈,环湖四周是形态各异、刀劈斧削的砂岩石峰。“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婉如一幅天然的水墨画卷。

沿着高速看中国丨张家界盘山路惊心动魄 高峡平湖美如玉


品美食 宿山居 忆乡愁

来到武陵源,不仅可以品尝地道的土家菜,还能住进村民的老房子里,回归自然,回味乡愁。

沿着高速看中国丨张家界盘山路惊心动魄 高峡平湖美如玉


外国游客:我们要找一个(亲近)大自然的地方,我们都认识张家界,因为是拍摄阿凡达的地方

民宿经营者们租用村民的老房子,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了翻修,使得这些土家传统老木屋的结构与肌理得到完整保留。特色民宿的发展不仅让老房子焕发青春,也给沉寂的乡村带来了人气,给村民们增加了收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