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指的是(三区指的是什么)

三区指的是(三区指的是什么)

记者昨天(24日)从国家卫健委获悉,通过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医疗服务能力快速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空白点”全面消除,当地群众已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三区”是指西藏、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省涉藏地区,“三州”是指甘肃的临夏州、四川的凉山州和云南的怒江州,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难啃的“硬骨头”。

各地医疗卫生机构采取“组团式”援藏援疆、“师带徒”等形式,帮助“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提高医疗服务能力。2018年以来,四川省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先后选派14名专家到阿坝州妇幼保健中心驻点帮扶,帮助当地开展了胎心监测、单孔腹腔镜手术等10多项新技术。最近,建成了阿坝州第一个“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 


国家卫健委:“三区三州”已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


阿坝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 冯怡:由以前简单的测身高、称体重,发展到如今的儿童生长监测、双目视力筛查、骨龄评测。为当地的老百姓提供了更加便利和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