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拥挤的原因(造成交通拥堵的原因是什么)

交通拥挤的原因(造成交通拥堵的原因是什么)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的保有量不断在攀升,现在只要不是特别贫困的家庭,基本都有属于自己的汽车。

再加上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所以交通现在是越来越拥堵了。像我所在的城市,虽然不是什么一线大城市,但是还是很堵,尤其是上下班高峰的时候。

以至于现在很多朋友能不开车就不开车,坐公交也好、骑电动车也好,比自己开车省心多了。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有些限速不合理

交通拥堵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有些车主驾驶汽车不规范导致的,我们在城市中开车的时候,很多情况下汽车必须要“一个萝卜一个坑”,有序地进行排队,并且在规定的车道行驶。

也就是说,前面的车子决定了会不会造成整个车道的拥堵,开得慢了、车子熄火了……什么事情都可能遇到,这种时候只能耐心等待,没有别的办法。

但是这种事情也不能完全怪车主,经常开车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有些地方的限速并不合理,明明路况很好,偏偏要来一个限速40km/h,前面的车子速度一降,就把后面跟车的全堵住了。

为什么会设定这种看起来并不合理的限速,有些时候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拿限速80km/h的高架举例,正常是不超过这个速度就可以,但是有时候开到一半会提示你限速60km/h,有可能你现在正处于汇车道附近,车速过快容易发生危险。

其实有些限速是假的,只是提醒你慢速行驶,你超过这个速度也没关系。虽然安全第一,但是有些时候确实会造成交通拥堵,一些有急事要办的人没准就会耽误了。

图片来源:百度图库

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管制不严

这种事情不敢说每一位车主都能感同身受,但是绝大部分车主肯定都经历过。因为在交通方面非机动车和行人属于弱势群体,所以对于他们一般来讲是比较宽容的。

汽车逆行要扣3分,闯红灯6分;电动车逆行罚20(部分地区稍微多一点),行人没有逆行这个说法,不罚款。这也就造成了部分人不顾自身安危,横冲直撞,其实这样真的很危险,不仅容易发生安全事故,还会造成交通拥堵。

交警和机动车主真的对这些“弱势群体”很照顾了,行进意图不一致基本都是行人优先,礼让行人线现在也到处都是,不严重的交通事故都是车主认全责走保险了事,其实换个角度来说开车的才是弱势群体。

有些人看着以前电视剧里耍酷的桥段,骑车的时候喜欢不按规则,反正只要别太过分,谁也管不到我,就是这想法。

但其实这是对自己和他人安全不负责任的表现,不仅不酷还很危险。现在对于非机动车和行人的管制也渐渐严格了,只要被交警抓住免不了就是一顿批评教育,有些时候还要罚钱。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安全重如山,在这方面没有差别可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