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喝牛奶的好处(经常喝牛奶的女人会变成这样)

女人喝牛奶的好处(经常喝牛奶的女人会变成这样)

还依稀记得曾经的温家宝总理,倡导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的愿景,以现在的生活条件,喝牛奶已不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但是平时我们一般看见最多的就是孩子们每天喝牛奶,今天为大家梳理一下,女人经常喝牛奶有哪些好处。

经常喝牛奶的女人会变成这样,你肯定想不到

女人经常喝牛奶有哪些好处

1、预防经期综合症:现在很多女生都会有经期综合症,这批人群需要多喝牛奶,牛奶中含有充足的钙质和维生素可以很好的缓解疼痛。痛经的女生赶紧喝起来,但是一定要加热后再喝。

2、改善皮肤:牛奶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经常饮用,可使皮普变得更加光滑滋润有光泽。牛奶中有高含量的纯蛋白、高级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特别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这些营养素能滋润肌肤使其光滑柔嫩。

3、降血压: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有助于降低血压,而高血压是导致中风的重要原因。但也有不少研究人员相信牛奶中也许还有其他成分(可能是某种生物活性肽)能起到预防中风的效果。

4、有助于减肥:根据研究显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可以降解人体内的脂肪。牛奶中的钙元素能促进人体产生更多降解脂肪的酶,帮助体内脂肪燃烧。

5、防骨质疏松:绝经期前后的中年妇女常喝牛奶可减缓骨质流失,因而有减少罹患骨质疏松症之效。牛奶中的钙极易被吸收,是人体的最佳钙源,是防止骨质疏松的最佳食品。

6、镇静安神:牛奶中含有一种能抑制兴奋的成分,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物质,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

7、防中风:一项研究证实:每天饮用一杯以上牛奶,可预防中风的发生。另一项研究也证实,经常喝牛奶可降低缺血性中风的危险性。在同样的钙摄入量下,乳钙降低中风危险的能力更强。

经常喝牛奶的女人会变成这样,你肯定想不到

女人喝牛奶的注意事项

1、避免日光照射。鲜奶中的维生素B、C受到日光照射会很快消失,即使是微弱的阳光照射超过6小时,也会令维生素B减少一半。因而存放牛奶最好用有色的或不透明光的器皿,并存放于阴凉之处。

2、不宜冰冻。牛奶冰冻后,其中的脂肪、蛋白质分离,乳酪素呈粉状凝结,味道明显减薄,营养成分不易被吸收。

3、不宜长时间高温蒸煮。牛奶中的蛋白质受高温作用,会由溶胶状态转变成凝胶状态,导致沉淀物出现,营养价值降低。

4、不宜采用铜器加热。铜能加速对维生素C的破坏,并对牛奶中发生的化学反应具有催化作用,因而会加速营养素的损失。

5、不宜与茶水同饮。奶品中含有丰富的钙离子,茶叶中的鞣酸会阻碍它们在胃肠的吸收。

经常喝牛奶的女人会变成这样,你肯定想不到

女人该什么时候喝牛奶?

1、早餐后1-2个小时:牛奶有催眠镇静作用,早晨正是女性精力旺盛地学习和工作时间,喝牛奶后使人有昏昏欲睡的感觉,反而对学习和工作不利,所以最好不要在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饭后1-2小时后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点。早餐的热能供应占人体总热能需求的25%至30%,早餐时喝一杯牛奶,再配合鸡蛋或面包,就可以提供充足的营养。早晨喝牛奶时要同时吃些馍、米饭、面包、饼干、点心等含淀粉的食物,这样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时间较长,牛奶与胃液能够充分发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质能够很好的消化吸收。

2、下午4时左右:在晚餐前饮用牛奶比较好。

3、晚上睡觉前:因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还有微量吗啡类物质,这些物质都有一定的镇静催眠作用,特别是L色氨酸它是大脑合成羟色的主要原料,五羟色胺对大脑睡眠起着关键的作用,它能使大脑思维活动暂时受到抑制,从而使人想睡眠,并且无任何副作用,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钙还能清除紧张情绪,所以它对女性的睡眠更有益,故晚上喝牛奶好,有利于女性的休息和睡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