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之战的故事(赤壁之战的简介是什么 )

赤壁之战的故事(赤壁之战的简介是什么 )

赤壁之战在中国众多战役中是最有名的战役之一,它奠定了三国的基础,所以对历史的发展有着促进的作用。所以即便已经过去了几千年的历史,赤壁之战依旧是一场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战争。那么赤壁之战的简介和主要内容是什么呢?

赤壁之战的简介是什么

赤壁之战发生的时间是公元208年,简要的说,这是一场孙权与刘备联手在赤壁一带共同打败曹军的战役。当时孙刘联军的兵力为5万,而曹军的兵力为20多万,从兵力上来看曹军是必胜无疑的。可是因为曹军的大多数士兵不适应水土,加之孙刘联军的智取导致曹军的损失非常惨重。

赤壁之战的简介是什么 火烧赤壁的主要内容

三国赤壁之战

赤壁之战之后在中国的军事政治中心不再局限在黄河流域了,而是扩大了,赤壁之战也开了长江流域战役的先河。之所以经历了近两千年的历史依然被视为战争的典范,是因为赤壁之战见证了兵力并不是战争中唯一可以取胜的因素,战争中更加需要的是策略和技巧。

火烧赤壁的主要内容

赤壁之战之前曹操曾写孙权写了一封信,信上说道他要统领着八十万的水军和孙权一起打猎。当时孙权看过信之后也拿给自己的部下看,他们全都吓坏了,很多有都提议迎接曹操,投降朝廷。孙权的部下里只有鲁肃一人没有说话,借着上厕所的时候鲁肃把心里话说给了孙权听,提议不能投降,得到了孙权的认可,后来孙权便发兵了。

赤壁之战的简介是什么 火烧赤壁的主要内容

孙权和刘备联合,此时他们的队伍里有周瑜和鲁肃两个非常能干的人物,他们两军逆水前行来到了赤壁,那时曹军正在渡江,于是交战双方就这么相遇了。

当时曹操的北士卒对坐船很不习惯,为了他们能适应一些,曹操便把每条船的船头与船尾相连,这样人和马即便在穿上也像在陆地上。这样的情况被孙刘联军看在眼里,计上心头,有人提出对付曹军可以用火。于是他们假装投降,慢慢靠近曹军,最后曹军的所有船只被烧毁,损失非常惨重。

赤壁之战的简介是刘备和孙权联合在赤壁智取曹操,它主要的内容是曹操因为北士卒不适应坐船便把船的首尾相连好让船连成一片平地,但是这也引来了危机。借着大好时机孙刘联军假装投降,用火点燃了曹军所有的船,历史上著名的火烧赤壁就这么发生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