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祥云(上空出现“七彩祥云”)

七彩祥云(上空出现“七彩祥云”)

在地球上,每当罕见的自然现象出现的时候,大家总会讨论一番,这是不是有什么寓意,是不是又有什么征兆?就如曾经,不少人看到“龙吸水”现象,其实这也是一种罕见的自然现象,所以并没有什么寓意,也并没有什么征兆,完全是我们“脑洞大开”在想一些问题。而在4月3日,也就是清明节的首日,我国又出现了一种罕见的自然现象,不少人已经“炸锅了”。

故宫上空出现“七彩祥云”,是有什么征兆?


故宫上空出现“七彩祥云”

本次事件就是发生在4月3日,清明假期首日,上面我们已经说了,所以旅游的人比较多,那么看到的人也很多,故宫上空出现七彩祥云是非常罕见的,虽然在过去的一年,我国海口、南宁、丽江、洱海等地都出现过七彩祥云,但是在北方地区相对还是少了很多,南方地区较多。所以这次出现在故宫,让不少人也觉得太罕见了,并且还很美。

故宫上空出现“七彩祥云”,是有什么征兆?


而七彩祥云出现之后,云层在太阳周边呈现出不同的颜色,让不少人看起来非常的美。不少游客拍摄的视频中,云层内太阳还呈现出一颗爱心的形状,所以能够形成这样的“七彩祥云”,与“爱心状”的自然现象,确实基本上大家都没见过,不少人应该也是第一次见吧。一般情况而言,七彩祥云都是分散性的状态较多,所以这次清明首日,在故宫游玩的朋友,也算是见到了一次比较好的自然现象,心情也是好了不少。

故宫上空出现“七彩祥云”,是有什么征兆?


“七彩祥云”是如何形成的?

我们说了“七彩祥云”属于自然现象,那必然也是属于自然状态之下的形成,七彩祥云是由于“光折射引起”,只要有特殊的条件就可以形成的,总计就是两种条件——太阳光,冰晶,是这两种条件满足之后出现的。当在合适的天气状况之下,太阳光正好和云层之中的冰晶,形成一个合适的角度,然后太阳光通过云彩照射的时候,发展出折射、反射光线,然后上空云彩内的水汽将太阳光谱分离,从而散射出七色光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