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经几个省(黄河长江之水天上来)

黄河流经几个省(黄河长江之水天上来)

曾经年少时李白的一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勾起了很多人的无限遐想,都知道黄河水最后是奔流到海不复回,但是黄河水到底是从哪儿来? 中途又去了哪儿?如今我们已不再年少也领略了不少祖国的大好河山,但是就像歌写的一样最美的还是不过中国的两条巨龙,黄河和长江。

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看看中国最大的两大河流到底是哪来的?都流经了中国哪几个地方?

黄河和长江水到底从哪来?


黄河长江之水天上来,途经中国23个省,快来看看都有哪些省?

三江源

说到黄河和长江水到底从哪来估计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一个地方,那就是青海的三江源。三江源顾名思义是三江(河)的发源地,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素有“中华水塔”、“亚洲水塔”之称,地处青藏高原腹地。

三江源平均海拔3500--4800米,可见李白的黄河之水“天上来”也是没错的。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神奇,三江源的水从仅碗口大小的源头出发到最后成了浩浩荡荡的长江、黄河、澜沧江,最后奔流到海不复回。

很多人对于自己当地的河流肯定是一清二楚但是去了外省就不一定了解了,那么小编带大家来看看从青海三江源出发的黄河和长江水都流向了哪儿?

黄河长江之水天上来,途经中国23个省,快来看看都有哪些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