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四绝指的是哪四个(五岳归来不看山)

黄山四绝指的是哪四个(五岳归来不看山)

现如今的人们对于旅行有着狂热般的追崇,而在其中,一些人们对于我国山川有着独特的喜爱,众所周知,我国有十大名山,这十大名山分别是华山、黄山、峨眉山、庐山、珠穆朗玛峰、长白山、泰山、武夷山、玉山、五台山。每一座山川背后就代表着一段历史文化,而我们就来了解这座天下第一奇山——黄山吧。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四绝”为何独占鳌头?


黄山位于我国安徽省黄山市境内,黄山有72峰,其中主峰三座,其一莲花峰海拔约1864米,其二光明顶海拔约1841米,其三天都峰海拔约为1810米,黄山是安徽旅游的标志,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唯一的山岳风光,现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同时是我国5A级旅游景点。黄山原名“ 黟山 ”,因峰岩青黑,遥望苍黛而名。后因传说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故改名为“黄山”,黄山内的代表景点为四绝三瀑,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三瀑:人字瀑、百丈泉、九龙瀑,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深入了解一下其中四绝的具体景点吧。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四绝”为何独占鳌头?


奇松

黄山奇松,以石为母,以云为乳,七十二峰,处处都有青松点染,如一支支神奇的画笔,把五百里黄山抹上了生命的色彩。奇松一“奇”字堪称一绝,这里有展翅欲飞的“凤凰松”,也有麒麟跳跃般的“麒麟松”等都是其中最为突出的奇松,“黄山之美始于松”便是赞扬了黄山内奇松的美。而立于玉屏峰上的迎客松更是其中不可多得的瑰宝,她是黄山的代表和象征,更是黄山人的化身和骄傲,她不仅是黄山人的珍宝,更是属于华夏大地上人民的珍宝。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四绝”为何独占鳌头?


怪石

黄山怪石的命名,既各具不同的含义,也饶有趣味,主要体现了形似或神似的特征,石名或与宗教仅相依联,带有浓重的仙家色彩;或以禽兽形象或以物件状态、人物行为、历史故事和民间传说为题材,对各种形态毕肖的怪石作形神兼具的命名,给静态的石景赋予了活力。怪石,以怪取胜,以多著称,已被命名的怪石有120多处,其形态可谓千奇百怪,令人叫绝,似人似物,似鸟似兽,情态各异,形象逼真。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四绝”为何独占鳌头?


云海

云海是山岳风景的重要景观之一,云海形成条件十分苛刻,必须在一定的天气条件下形成的云层,并且云层高度低于山峰高度才能形成这一奇观。黄山一年365天只有51天可以看到云海,并且在这51天内在有云雾的时候才是最完美的,当人们在高山之巅俯首云层时,看到的是漫无边际的云,如临于大海之滨,波起峰涌,浪花飞溅,惊涛拍岸。黄山云海,特别奇绝。漫天的云雾和层积云,随风飘移,时而上升,时而下坠,时而回旋,时而舒展,构成一幅奇特的千变万化的云海大观。黄山每年平均有255.9个雾日,一般来说,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5月是观赏黄山云海的最佳时间段,尤其是雨雪天之后,逢日出及日落之前,云海必定最为壮观。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四绝”为何独占鳌头?


温泉

黄山温泉由紫云峰下喷涌而出,与桃花峰隔溪相望,是经游黄山大门进入黄山的第一站。黄山温泉不仅是一处景观,更是一处天然的“疗养院”,黄山温泉对消化、神经、心血管、新陈代谢、尤其是皮肤病,都有一定的功效。传说中的轩辕皇帝也正是在此地沐浴了七七四十九日后返老还童,羽化飞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