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开遍路口的五金店)

五金(开遍路口的五金店)

国人常常会调侃说道:“我国有着餐饮连锁三巨头,分别是兰州拉面、沙县小吃、黄焖鸡米饭”。说实在的,这三家店的确是处处可见,每个城市的街道上几乎都能轻易找到这三家连锁店。

不过,有一个行业,虽然说不如这“三巨头”常常曝光在聚光灯下,但是毫不夸张的是,它们开店的数量、范围甚至远远超过了“三巨头”。假如将它们当作一个连锁来算的话,绝对是“中国最大的连锁”,它们就是五金店!

开遍路口的五金店,看起来生意惨淡,为何依然不少?


我国有不少开着小店的个体工商户,每一个分类也都是社会中必不可少的。但是可以发现,五金店真的是无处不在的门店。要说,其他领域中的老板,在开店之前还得选择开店地址呢,需要选择人流量多的地方才能赚钱。

但是,五金店几乎是不需要,并且五金店的市场还能不断向下延伸,不论是一线城市还是十八线小城市,消费者都得需要。相对来说,五金店拥有着比较稳定的市场,毕竟任何时代对五金商品的需求都不会减少。

开遍路口的五金店,看起来生意惨淡,为何依然不少?


五金生意虽说看着不怎么赚钱,但是不大不小的店面里,几乎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基本上,只要是生活里需要用到的小东西小物件,都能在五金店里找得到。

至于怎么赚钱呢?因为极致的低价、极致的性价比,加上接地气的服务,这已经和众多的“连锁店”区别开了。不得不感叹的是,从事五金店生意的从事者们,都是非常独立自强的群体!

开遍路口的五金店,看起来生意惨淡,为何依然不少?


一般来说,很多人想着开店创业,往往不会想到开五金店,几乎都会奔着“网红店”,又或者是奶茶店、服装店等。最关键的一点是,五金店还有着另一个特征:“野火烧不尽”。有倒闭关店的,但是新开的店铺从不见少。

有时候,我们会发现,一家五金店一开就是10多年的时间,可见赚钱还是赚的!那么,现在的五金店生意又怎么样呢?

开遍路口的五金店,看起来生意惨淡,为何依然不少?


小刘做五金生意已经快有10年的时间了,10年前的时候,做五金生意的人还比较少,当时的投资金额也才3万元。但是,在这多年的开店生涯中,经历的风雨也不少。

开五金店首先要注意的一个问题,就是供应链能力一定要强!刚开始开店的时候,小刘几乎是省吃俭用将挣到的钱放在进货上。一年下来,几乎不会买什么新衣服,生活开支也是非常少。要知道,对一家五金店来说,如果货物不全就想把生意做大,几乎是不可能的。

其次,开五金店的第二个问题就是“常年压货”。当生意越来越大的时候,其实库存也就会变得越来越多。虽然来得客户不会跑空了,生意也好了不少,但是店里的货越来越多的时候,很难轻易销出去。

小刘平时的人际交往还不错,附近只要谁家有点问题,都会找小刘,也经常光顾他的生意。但是,这还是积累下了50万的库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