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的尺寸(钢琴标准尺寸是多少)

钢琴的尺寸(钢琴标准尺寸是多少)

家用钢琴目前主要分为立式钢琴和三角钢琴,两者都是88键(除了极少数定制钢琴),在88键两次加键边木和琴耳,总体的长度基本都在150CM(上下浮动动一般不超过5cm)、宽基本都在60cm(上下浮动一般不超过5cm),钢琴最最重要的是高度,根据高度,立式钢琴大概分为大型、中型、小型三种立式钢琴:

一般家用立式钢琴标准尺寸是多少?



1、大型立式钢琴:又称标准立式钢琴,高度在125cm以上(目前立式钢琴最高的为144cm、大部分品牌最高在133cm左右),适用于小型剧场、演奏厅、礼堂等,在我国广泛应用于高等艺术院校,大中小学校等,其声学品质与演奏性能都比较高,是广大音乐工作者用琴的首选。
2、中型立式钢琴:高度在120cm-125cm之间,适于使用要求相对较高,但场地又较小的场合或家庭使用。
3、小型立式钢琴:高度在120cm以内,适合于家庭使用,目前,我国的住房条件普遍得到改善以后,小型钢琴尤其是118CM以下高度的钢琴有退出市场的趋式。
补充说明:
1、目前来说同品牌钢琴同系列钢琴越高,共鸣效果越好。
2、不同品牌之间,钢琴越高不代表钢琴音色就越好,有些品牌为了做大钢琴只是把外壳做高,实际音源部分并未做大(类似穿增高鞋垫,人实际并未长高)
3、选择钢琴高度主要还是看家庭放置环境与自己预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