鲶鱼效应是什么意思(越来越深的秘籍:“鲶鱼效应”)

鲶鱼效应是什么意思(越来越深的秘籍:“鲶鱼效应”)两性关系中,让男人爱你越来越深的秘籍:“鲶鱼效应”


爱情一直都是细水长流才最有意义,但是,有时候就会是昙花一现。

两个人刚在一起的时候,不管做什么都是甜蜜的,有意思的,但是随着时间地推移,感情渐渐归于平静,一切都没有了波澜,哪怕是从前轻而易举就可以让自己欢呼雀跃的事情。如今看到了,也觉得不足为奇。

这是感情中都会经历的一个倦怠期,彼此失去了激情,但又不是那种习惯了陪伴的相濡以沫,更像是一个人站在十字路口的茫然无措,不知道该往哪里走。

于是,有的人放弃了这段感情,选择了重新开始,而有的人选择用心经营,然后善始善终。

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就应该是陪伴,毕竟这是最长情的告白,不能因为失去了激情就去抛弃,那么每一段感情都会经历这个阶段,不假思索地放弃也就意味着一个人永远都不会有甜蜜的爱情。

所以,对于爱情而言,用心地经营才是最关键的事情。

两性关系中,让男人爱你越来越深的秘籍:“鲶鱼效应”


“鲶鱼效应”的基本定义和知识

挪威人很喜欢吃沙丁鱼,它肉质鲜美,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道美食,所以渔民也常以打捞沙丁鱼为生。

但是每次沙丁鱼鱼的存活率都低得可怜,或许是由于环境的不适应性,那些沙丁鱼鱼只要一离开深海区,存活下来的寥寥无几。

鳗鱼的最佳食用时间是在其存活的时候,而一旦失去生命,鳗鱼的价值就会降低很多,所以,关于如何提高鳗鱼的存活率,让很多渔夫都伤透了脑筋。

后来一位老渔民解决了这个问题,他在捕捞的沙丁鱼群里放几条鲶鱼。

鲶鱼生性好动,一进入沙丁鱼群就开始到处乱窜,这时,沙丁鱼感觉到了危机,也开始活动起来,这样,空气流通,氧气充足,沙丁鱼的存活率就会提高。

这是心理学中的为鳗鱼效应,它表明了一件事物若是想要拥有长久的生命力,就需要不断地为其注入新鲜的血液,这样才能够生生不息。

两性关系中,让男人爱你越来越深的秘籍:“鲶鱼效应”


在两性关系中,男女之间相处的时间久了就会进入到一个麻木的状态,因为彼此身上的所有特征都了如指掌,不能激发自己的兴趣,感情自然也就变得如一潭死水一般,缺乏活力。

爱情需要平淡,同样也需要新鲜感,珍惜当下且又未雨绸缪的爱情,才能够在时间的长河中充满了生命力,生生不息。

因此,让男人越爱越深的秘籍就在于女人不断地提升爱情的新鲜感。

两性关系中,让男人爱你越来越深的秘籍:“鲶鱼效应”


想要爱情良好地发展,需要建立一定的危机意识

人在一种安逸的环境下待的时间久了,就会变得麻木,然后就会产生一种得过且过的心态,觉得一眼就能够望到底的生活很好。

但是,很多时候,那些无法弥补的缺憾正是在这样一种安逸的环境下滋生的。

因为不去居安思危,所以两个人的关系发展到一定阶段就会止步不前,因为不去未雨绸缪,所以很多本可能避免的问题,就会成为之后无法逾越的鸿沟。

因此,想要让一段感情往好的方向发展,就需要具备一定的危机意识,去把目光放长远,去考虑之后的生活,而不是仅享受当下的那一丁点幸福。

女人只有具有危机意识,才会不断地提高自己,才会不断地为爱情注入新鲜的血液,才能够让感情沿着一个方向经久不衰。

两性关系中,让男人爱你越来越深的秘籍:“鲶鱼效应”


不断地充实自己,才能够提高异性吸引力,才能够维持感情

电视剧《甄嬛传》中,甄嬛一曲惊鸿舞一出场便惊艳四座,即便是见惯了美女的皇帝,也忍不住从皇座上走下来,拉着甄嬛的手说道:“你还有多少惊喜是朕不知道的?”

对于男人来说,永远充满惊喜才会永远充满期待,所以,那些充满了新鲜感的女人,才是他们趋之若鹜并且放在心上的对象。

由此,女人充实自己的价值,提高异性吸引力才是让一个男人越来越爱自己的表现。

人生有时候就像是一场马拉松,它并不是依靠一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长时间地坚持。

人有很多个想要放弃的瞬间,而本该可以变得更好的机会,就是在这样一次又一次地放弃中失去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