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响没有声音(音响没坏没声音怎么解决)

音响没有声音(音响没坏没声音怎么解决)

音响无声是常见故障,其主要原因有两个,软件原因(软件和驱动的安装、设置)和硬件原因(硬件的连接不正确和硬件本身故障)。排除时可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进行排查。具体看下面的步骤。

音响没有声音怎么办?常见故障调试方法


软件原因

很多时候,音响和耳机没声音的原因都是小毛病,软故障,仔细分析,很多时候都能够很容易的解决问题,软件设置方面造成的音响无声可以按以下步骤来进行分析。

音响没有声音怎么办?常见故障调试方法


1、首先要确认硬件没有问题。比如音响无声,可以用耳机先试一下,如果耳机也没有声音,基本上可以断定音响也没有问题。

2、确认所有的连接线完全正确。然后将音箱电源打开,音量开关打开。

3、正确安装声卡的驱动程序,如果是板载声卡,最好安装主板驱动程序光盘上提供的驱动程序。查看声卡驱动是否正确安装的步骤:鼠标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打开“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安装不正确的情况下,可看前面出现黄色的问号。(实际上,电脑不出声,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声卡驱动不正确。一般情况下,声卡驱动安装好之后,在右下角的任务 栏里会有一个小喇叭的图标) 。

4、如果确定了声卡驱动程序是正确安装的,那么再来看一下电脑里的音量设置。

具体方法是:双击任务栏里的小喇叭的图标,在弹出的“主音量”对话框中查看“主音量”和“波形”两项里是不是把音量关到最小,或者被设成静音状态。

如果以对话框中没有这两个选项,请点击“主音量”对话框中的“选项”菜单——选择“属性”——在“显示下列音量控制”中选中“音量控制”和“波形”两项,再进行正确设定。

注意:只有正确安装了声卡的驱动程序之后才能进行第四步的设置。

5、音频播放器不支持某些格式的音频文件,这时应该下载安装合适的播放器。

音响没有声音怎么办?常见故障调试方法


外设原因

音响无声的外设原因是指在电脑声卡驱动正确安装、音频属性设置正确和播放器良好支持的情况下,音响或者耳机无声。此时大致可以断定是音响或者耳机本身的故障。故障排查可以按照以下步骤。

1、先用耳机试一下(如果是耳机或者耳麦无声可以用音响试),如果耳机有声音,说明是音响的问题;如果耳机也没声音,在确定不是软件设置和驱动安装问题的情况下,参考第2步骤。

2、检查清楚音响是否通电开机、各个信号线接触良好。电脑的音频插孔接触不良、音响的信号线接触不良都会造成无声故障。如果是台式机可以切换一下前面板和后面板的3.5mm插孔,有时候前、后面板的插孔只有一个是有音频输出的。

3、音响在通电开机状态,指示灯点亮,并且各线号线正确连接到电脑的音频插孔的情况下无声,可以用MP3或者手机等其他数码产品来连接到音响,看是否能正常出声。没有其他数码产品试机时可以直接用手触摸音响的信号输入线插头,如果出现“嘟嘟”的干扰声,则基本上可以断定音响是好的。此时排除方法参照“软件原因”步骤。

4、音响在通电开机状态,指示灯点不亮,并且用其他数码产品试机也无声,此时故障点基本上是在音响的内部。如果有一定的动手能力和电子基础知识,可参考步骤5。

5、在拔掉音响电源线的情况下拆开音响,观察内部连线情况是否良好,线路板有无烧焦或者爆浆等现象。内部连接线和线路板如果有异常,按照自己的条件进行相关操作维修。要记住拆机步骤过程,放好各螺丝和配件,以减少安装和恢复不必要的麻烦。音响在保修期内不建议拆机以免失去质保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