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裤怎么洗(牛仔裤变软的窍门)

牛仔裤怎么洗(牛仔裤变软的窍门)

如何清洗牛仔裤?一条牛仔裤,尤其是一条很贵的牛仔裤,用洗衣机洗容易跟其他的衣服染色,用刷子刷会将这条裤子的颜色越洗越淡,这些都无异于毁掉这条裤子,怎么办? 把牛仔裤送到洗衣店?!这是一个更加愚蠢的决定,不仅费用高昂, 而且洗衣店超级去污的洗法还容易把仔裤的颜色洗得偏色。

牛仔裤怎么洗 牛仔裤正确的洗涤方法

牛仔裤怎么洗 牛仔裤正确的洗涤方法

如果牛仔裤是第一次下水,那需要在水中倒一些白醋,同时把牛仔裤翻转过来浸湿大约半小时,用来锁住颜色。因为深色牛仔裤子必定会有少许的退色,白醋可以让那种湛蓝色尽量保持原有的光泽。请千万别用热水浸泡裤子,那会严重缩水,一般水温在45度左右。如果条件允许,请不要用洗衣机洗牛仔裤,那样会破坏牛仔裤的褶皱感。原色裤子,裤身的自然磨白也会变的不自然。而在潮人中,牛仔裤一年半载不洗是常事。如果脏了就抖一抖,反过来晾一晾,因为怕多入水会破坏裤子的形状,好的牛仔裤会按你的身型而变化。养一条牛仔裤子一般要花上2-3年的时间,这样才叫喜爱牛仔裤。

一、牛仔裤最佳的清洗时间为6-12个月

1、一般朋友穿牛仔裤一周或是有一点汗(赃)就放进洗衣机里洗,其实这样对牛仔裤的伤害是很大的,长期样做下去会使你的牛仔裤的型状走形,穿起来就不会有贴身的舒适和漂亮的腿型了。

正确方法应该是,尽量6-12个月清洗一次,如果夏天出汗很多,你可以将自己的牛仔裤挂通风的地方,喷上一些清水,让它顺风晒干,这样牛仔裤上的汗味就不会了;如果牛仔裤粘上了一些干净东东,你可以在赃的地方喷上清水,然后轻轻撮掉赃东东,然后再同上一样挂在通风很好的地方,让它自己风干就好了!

2、第一次清洁不要干洗或是机洗

大家一定有印象:牛仔裤洗完晒干后再拿出来的时后一定是硬的,这除了你是用洗衣粉的原因,还一个原因就是丹宁布上有一层胶。所以,第一次清洁时尽量不要用机洗或干洗,最好是穿在自己身上清洁,这样清洗牛仔裤,会使牛仔裤会更加符合自己的腿型,穿出来的效果会更加好哦。清洁完后还是得向上条一样挂置在通风的地方,让它自己风干。

3、牛仔裤在洗前一定得做一些保色处理

牛仔裤在洗前一定得做一些基本的保色处理,不然牛仔裤很快就会洗白。

保色处理其实很简便,洗前将牛仔裤浸放在有水的盆内,然后放入二勺白醋,浸泡约半小时,这样牛仔裤的掉色就不会那么严重了。

二、洗牛仔裤的技巧

介绍几个用洗衣机洗牛仔裤的技巧:用洗衣机洗牛仔裤是可以省下不少力气,但是要注意以下事项∶

为了不让牛仔裤褪色,所以在洗的时候,最好还是与其他的衣物分开来会比较好。

在牛仔裤放到洗衣机里洗涤之前,最好先将拉练拉好,以免拉练洗到最后变形,而变的比较不好穿。

若牛仔裤比较脏时,可以先浸泡约15分钟后,再用强力洗净等程序来洗。

在曝晒的时候要记得先翻面,然后用晒袜子、手帕所用的小衣架吊起来,使裤管成为圆桶状,因为这样比较快乾。

防止牛仔裤洗几次颜色就变色的办法:当牛仔裤刚新买回来时,就可以在盐水泡上个一天,这样可以让你的牛仔裤,不管在何时看起来,颜色都像是新买的一样!

1、如果是买回来第一次下水,那需要在水中倒一些白醋,同时把裤子翻转过来浸湿大约半小时,用来锁住颜色.因为深色的裤子必定会有少许的退色,而白醋可以让那种湛蓝色尽量保持原有的光泽。

2、请千万别用热水浸泡裤子,那会有很大程度的缩水现象,一般水温在30度左右即可.如果条件允许,请不要用洗衣机洗牛仔裤,那样会破坏裤子的褶皱感,碰到原色裤子,那裤身的自然磨白也会变的不自然。不要熨烫,保持自然的裤型。

3、洗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将里面翻过来洗,可以有效减少褪色。如果牛仔裤不是有油污或其他特别肮脏情形时,尽可能减少洗衣液(中性)用量(尽量不要用洗衣粉,碱性洗衣粉很容易让牛仔裤褪色),甚至可清水洗涤即可。

4、将牛仔裤折好,放入洗衣袋裏(或使用手洗),清洁剂请使用洗碗精(因为一般洗衣粉为了有洁白的效果,成份中都含少许的漂白剂,故牛仔裤容易掉色,洗碗精不含漂白剂,除了有清洁的效果外,还可去油渍)。

5、从腰部挂起,翻过来晾晒,晾在干燥通风处,避免阳光暴晒,容易引发严重的氧化褪色。

6、如果要脱水,同样要翻过来脱水,时间不要太长,一分钟就可以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