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知识:发高烧怎么办 怎么应对发高烧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常识性的知识大多数人都是不知道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咨询小编问小编关于发高烧怎么办 怎么应对发高烧 的这些知识点,这就说明了现在人们也开开渐渐关注起了发高烧怎么办 怎么应对发高烧 方面的问题了,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发高烧怎么办 怎么应对发高烧 的知识,那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一、发高烧的原因
1、感染性发热各种病原体
如病毒、细菌、支原体、立克次体、螺旋体、真菌、寄生虫等所引起的感染。由于病原体的代谢产物或毒素作用于单核一巨噬细胞系统而释放出致热源,从而导致发热。螺旋藻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和螺旋藻多糖,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长期服用可争强人体免疫力,降低患病几率。

2、非感染性发热
(1)结缔组织与变态反应性疾病,如风湿热、类风湿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等。

(2)组织坏死与细胞破坏,如白血病、各种恶性肿瘤、大手术后、大面积烧伤、急性溶血等。

(3)产热过多或散热减少,如甲状腺功能亢进(产热过多)、重度脱水(散热减少)等。

二、发高烧怎么办
1、首先我们需要“防范于未然”
如果我们现在的行为比较容易引起发烧,或是有略微的感觉要发烧了。这个时候我们需要避免这种情况的恶性发展。比如我们冬天的时候在家里呆着,突然要出去一下,这时室内和室外的温差就比较大了,说以我们应避免这种情况,需要等身上没要汗了,穿件羽绒服、带好围脖等等。还有其他情况也会引起发烧,我们需要有意识的避免,这样可以使我们的难受程度降低许多。

2、身体素质决定了发烧后的难受程度和回复速度,以及是否容易发烧
身体素质好的人,抵抗能力会更强,所以我们平时就要多多锻炼身体,以免经常生病或发烧,平时跑跑步、打打球、跳跳舞啊,什么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好,以及工作需要合理安排运动。
这样我们的身体好好的不是不容易发烧吗。就算发烧也能很快复原。

3、真的发烧了,需要根据发烧者的年龄来做不同的处理
比如小孩和老人需要更加谨慎处理,最好去医院。体弱或有疾病的人员,比如感染、外伤等等,需要先去医院处理,不要自己随便处理。总之,需要根据发烧的人体质等,进行不同的处理方法。

4、发烧比较难受,首先要看一下发烧者的体温
如果不是很高,身体比错的,可以自己处理,如果温度较高的应立马去医院。因为引起发烧的原因较多,比如病毒、细菌、外伤、炎症等等,需要对症治疗、

5、发烧难受,第一选择是医院
以免耽误病人的病情,更因会引发其他的严重后果,不要因为一时的大意,造成难以弥补的事情发生。
有一句话有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所以不要等问题有钱不能解决了才重视。

6、其次不要乱用药
发烧难受,如果是青壮年身体不错,体温不是很高的时候,可以先物理降温,就是冷敷等等。
身体发烧发热时体内免疫系统正在工作,杀死体内的病毒或其他什么的。如果刚发热就使用药物,很可能造成不好的后果,杀不死这些不好的东西。

三、发高烧应注意
误区1、发烧是一种病发
烧本身不是疾病,而是疾病的一个症状。有发烧这个症状的疾病很多,最常见的是感染性疾病,从普通感冒,到严重的脓毒血症,都可能有会发烧。

误区2、可根据体温来判定病情
低烧可以是普通感冒,也可以是肺结核,高烧可以是幼儿急疹,也可以是脑膜炎。体温的变化规律对疾病的诊断有一定参考意义,但发烧时体温的高低和病情不是成正比的,相对于发烧的度数来说,孩子的精神反应对于病情的判断更有意义。

误区3、发烧要赶快退烧
发烧是人体对抗感染一个防御机制,对病情恢复有好处。

误区4、发烧会烧坏脑子
人体的体温受下丘脑的体温中枢控制,发烧很少会超过41°C,所以发烧不会烧坏脑子,发烧然后脑子出了问题的有可能是脑膜炎引起的发烧,导致问题的是脑膜炎本身而不是发烧。体温超过41°C多半是因为中暑或者捂热导致孩子无法散热,前者比如把孩子忘在停在室外的车里。

误区5、发烧不用药不会退烧
儿童疾病以呼吸道、肠道病毒感染多见,大多会有发烧,大多也是自愈性疾病,病程过了体温也会正常。每个孩子都要经历发烧,在现代药物产生之前人们都是靠自愈繁衍下来的。但大部分能自愈不等于就不需要用药,在烧得很难受时,退烧药能改善孩子的舒适度,有严重细菌感染时,抗生素能提高孩子的存活率,抗生素的使用由医生根据病情决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