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知识科普:衣服染墨水怎么洗掉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常识性的知识大多数人都是不知道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咨询小编问小编关于衣服染墨水怎么洗掉的这些知识点,这就说明了现在人们也开开渐渐关注起了衣服染墨水怎么洗掉方面的问题了,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衣服染墨水怎么洗掉的知识,那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衣服上染了墨水可以先把染色部位打湿,把白米饭抹在染色部位,再挤出少许牙膏在染色部位上反复揉搓,直到墨水完全清洗干净即可,或者将白醋、维生素C片粉末、酒精倒在染色部位再反复揉搓即可。

衣服染墨水清洗的方法

1、白米饭

衣服如果沾染墨水,需要将衣服上沾有墨水的部位放在水里浸泡,再用蒸熟的米饭粒抹在沾有墨水的部位,挤出少量牙膏反复揉搓沾有墨水部位,直至墨水完全清洗干净。

2、白醋

白醋具有一定的漂白功能,将衣服上染了墨水的部位倒上适量的白醋,放在温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后,再取出用清水反复搓洗直至完全洗净。但这种方法不适合颜色过深的衣服,白醋用量过多会出现褪色现象。

3、维C片

还可将几片维生素C片磨成粉末状,再将衣服上沾有墨水的部位放在水中打湿,把粉末倒在污染部位涂抹均匀,等待几分钟之后用肥皂揉搓清洗一会儿,便能够很快将墨水清洗干净。

4、酒精

如果是染上了油性墨水,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倒一些酒精在染色的地方轻轻拍打10十分左右,再用清水清洗染色部位即可,否则即便是用挥发油擦拭也无法清洗干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