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知识科普:怎样煮藕汤才是白色的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常识性的知识大多数人都是不知道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咨询小编问小编关于怎样煮藕汤才是白色的的这些知识点,这就说明了现在人们也开开渐渐关注起了怎样煮藕汤才是白色的方面的问题了,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怎样煮藕汤才是白色的的知识,那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准备好食材之后,把莲藕洗干净并切块备用,放入热水中焯煮三分钟就不会使莲藕变色。将准备好的食材解冻之后,放入热锅里翻炒再加水,熬煮一个小时之后再放入莲藕,炖煮20~30分钟之后充分入味,这样莲藕汤才会比较白。

1、切莲藕

准备好食材之后,先把买回来的新鲜莲藕洗干净,把表面的泥土洗掉之后切掉莲藕两端,然后把莲藕切成块备用。

2、焯煮

热锅烧开水之后,把莲藕放入沸水里烫煮三分钟,捞出莲藕片之后沥干水分。注意焯煮莲藕的步骤很重要,因为焯煮后的莲藕不会发生氧化,就不会变色。

3、加热

将准备好的排骨解冻之后,热锅里放入蒜瓣、葱段以及姜片翻炒,并且倒入排骨炒熟。将排骨放入锅里之后加水开始熬煮,熬煮一个小时之后即可加入莲藕。

4、熬煮

把焯煮过的莲藕放入锅里熬煮,熬煮20~30分钟之后充分入味,最后加入适量食盐调味之后就可以出锅,而且汤汁是白色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