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知识科普:为什么南方的蟑螂大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常识性的知识大多数人都是不知道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咨询小编问小编关于为什么南方的蟑螂大的这些知识点,这就说明了现在人们也开开渐渐关注起了为什么南方的蟑螂大方面的问题了,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为什么南方的蟑螂大的知识,那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南方的蟑螂通常会比北方的大,是因为南方蟑螂以黑胸大蠊这种体型较大的蟑螂为主,体长一般都能达到20~30毫米左右。并且蟑螂喜欢阴湿的场所,喜欢吃糖分或淀粉类食物,南方的环境会更适合蟑螂生长。

南方蟑螂大的原因

南方的蟑螂通常会比北方的大,主要是因为蟑螂种类不同。南方蟑螂以黑胸大蠊为主,这种蟑螂的体长一般都能达到20~30毫米左右。而北方蟑螂以德国小蠊为主,体长多在10~15毫米之间。

蟑螂虽然是一种适应能力比较强的动物,但它对生存环境其实是有一定要求的,比较适合阴湿的场所,且喜欢吃糖分或淀粉类食物,相对来讲,南方的环境会更有利于蟑螂生长。

想要防治蟑螂可以利用它喜欢在硬物上磨蹭背部污垢的特性,只需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撒一些带有锐棱的硅藻土,蟑螂在上面磨蹭后就会导致体内水分大量流失,最后会脱水致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