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知识科普:泳池除藻剂的使用方法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常识性的知识大多数人都是不知道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咨询小编问小编关于泳池除藻剂的使用方法的这些知识点,这就说明了现在人们也开开渐渐关注起了泳池除藻剂的使用方法方面的问题了,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泳池除藻剂的使用方法的知识,那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泳池除藻剂要在水藻长出之前使用,建议每个月投放1~2次,并按照每1000立方水加2公斤除藻剂和4公斤清水的比例调制,才能有效抑制藻类生长。而已经长出的水藻,需要正确使用消毒液才能清除。

使用除藻剂的方法

使用泳池除藻剂需要控制好投放的周期和剂量,一般情况下每个月需要往泳池内投放1~2次除藻剂,才能够有效抑制藻类生长。每次投放的剂量可以按照每1000立方水加2公斤除藻剂和4公斤清水的比例调制。

使用除藻剂前还需要知道它的原理,除藻剂里面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铜,硫酸铜可以杀死泳池中产生藻类的孢子,但是杀不死已经长出的藻类,所以除藻剂需要在产生水藻之前使用。

而想要杀灭已经产生的水藻,需要往水中投放消毒剂来处理。具体方式需要先将泳池的PH值调至7.4~7.6之间,再按照使用说明向泳池内投放消毒剂,才能将消毒剂的效用最大化发挥出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