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知识科普:漂白剂对婴儿的危害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常识性的知识大多数人都是不知道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咨询小编问小编关于漂白剂对婴儿的危害的这些知识点,这就说明了现在人们也开开渐渐关注起了漂白剂对婴儿的危害方面的问题了,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漂白剂对婴儿的危害的知识,那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漂白剂对婴儿的主要危害有腐蚀皮肤、诱发癌症、导致中毒等。因为漂白剂里面含有具有较强腐蚀性的次氯酸钙,与含有盐酸的物质一起使用会产生氯气,而生活中很多白色纸张也添加了漂白剂,长期使用可能会诱发癌症。

1、腐蚀皮肤

腐蚀皮肤是漂白剂对婴儿的主要危害之一,因为漂白剂里面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钙,这种成分具有强烈的腐蚀性,而婴儿的皮肤非常较弱,接触漂白剂之后很容易出现腐蚀损伤的情况。

2、诱发癌症

根据大量实验研究表明,漂白剂可能会造成儿童患白血病几率增加,生活中大部分的白色纸张都会添加漂白剂。如果长期使用这种纸张,会加速人体内癌细胞的增长速度。

3、导致中毒

使用漂白剂时需要注意不要和含有盐酸的物质或在酸性环境下使用,否则会产生氯气这种会导致中毒的气体,婴儿将这种气体吸入后,对神经系统和呼吸道会造成巨大损伤,严重时还会致使智力缺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