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房怎么拍(拍卖只有一人报名能正常拍吗)

法拍房近几年因“价格美丽”逐渐进入大众的视野,很多人只被他便宜的外表吸引,盲目的拍下。最后才发现:便宜的背后总有那么一些倒霉的人,会因为不够了解而踩坑。

于是就有很多人说“法拍房都是坑”、“买法拍房都是智商税”、“法拍房天价税”、“买到也住不进去”等等的言论。

但是!如果好好做功课的话,是可以避免这些“坑”的哦~房子动辄几百上千万的,即使是买普通的房子我们也是要好好做功课,法拍房当然也不例外啦!

今天小编就整理了“法拍房拍房流程”,还有每一步需要格外注意的事项,大家按照这个流程来买法拍房可以避免99.99999%的坑哦~文末有重点!

01

提前挑选心仪的法拍房

我们可以在“阿里拍卖”、“京东拍卖”的官网上查看法拍房源(这两个网站包含了百分之九十的法拍房源~),筛选地区和其他选项后选择一个你想要拍的房子和它的拍卖日期。

选择好房子以后,如果上面有预留法院人员电话的话,也记下来。

02

(重要)了解是否清场、有无租赁等重要信息

仔细查看上面的公告:是否有租约、是否有钥匙等信息,下载房源网页上相关的房产附件,例如房产的评估报告、查册文件。(查册:房屋产权信息的报告,记录着房屋的产权情况,一般都会写明房产的产权证号、登记时间、房屋面积等重要信息。)

如果你的城市对法拍房也实行限购政策的话,就要着重房产的登记时间(如果这套法拍房上次交易时间是在两年内,那就可能要多交很多税费)。另外,如果这套房源没有产权证的话,就可能涉及需要交两手税费的情况。

如果网页上没有上述信息的话,也可以记下房产地址,去房管局查询产权情况

(重要)实地看房,走访周边,设定心理价格

如果法院公告上有写“组织看样”,那一定要提前报名,跟着法院的工作人员去实地走访,尤其了解里面是否有人居住。

法院很多都是不负责清场交付的,如果有人住的话就还涉及到一个清场成本,要提前考虑好。实地走访也可以了解房屋的朝向和户型等一系列房屋信息。

然后我们还要去找小区的物业问一下该房源有没有欠水电费、物业费等欠费情况,如果有的话这也是买房成本,我们需要一并考虑。

最后,我们还可以走访一下周边的中介,了解这套房子是否有负面新闻,例如凶宅、走火等。

04

缴纳保证金,参与竞拍

如果确定要参拍,就在该房源的网页上缴纳保证金(一般为起拍价的10%-20%),如果这时候遇到限额问题,就要去问银行客服来提高下额度。

注意:如果竞拍没有成功,保证金会退回至原账户;如果竞拍成功但是没有在规定时间交尾款,会被视为违约,不退保证金。

05

拍卖成功,联系法院,办理过户

参与竞拍后,会生成一个竞拍号,在开拍的时候我们需要登入账号参与竞拍,竞拍时,每当出现一次加价就会延时五分钟。

这里我们要注意:因为思考时间很短暂,很多人会上头,出的价经常会高于自己的心理价位,所以我们一定要冷静!千万别上头!

拍下房子后,我们就要联系法院,确认法院出具裁定书的时间,拿到裁定书后缴纳剩余房款就可以去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啦。

注意:如果不能一次性缴纳剩余房款的话,要提前联系银行办理贷款哦,也可咨询我们立德担保,帮您全流程办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