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花生(吃生花生禁忌)

来盘花生(米),无论是水煮的、煎炸的,还是炒的,都可以让人们在没有其他菜的情况下,作为酒肴畅饮起来…

花生有着“长寿果”之称,也被誉为“植物肉”‘素中之荤’,这是因为,花生确实作为种子类食物,有着较高的营养价值。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烟酸、维生素E、钙、磷、钾、硒等,除此之外,还含有天然多酚类物质——白藜芦醇,因此,对心血管健康有益,且补益健胃。

有益于心血管健康的花生,癌症患者不能吃,是真的吗?听营养师说

花生是日常饭桌上最常见的食品,由于花生中的能量、脂肪含量较高,因此每天食用的量不能太多,而且食用生花生时一定要注意避免虫鼠啃咬的,熟吃时最好以水煮为好,避免油炸,被污染发霉的花生一定要丢弃,避免黄曲霉毒素中毒。

花生虽好,但也有一些人不适合食用,比如:

. 过敏体质的人群,花生会引起极其罕见的花生过敏症,花生过敏会使面部和喉咙肿胀,阻碍呼吸,从而导致休克;

. 胆囊切除的人群,花生中富含脂肪、蛋白质,而胆囊切除的人,对脂肪的消化能力减弱,容易发生粪脂超标,需要控制食物中脂肪的含量,食用时要谨慎。

有益于心血管健康的花生,癌症患者不能吃,是真的吗?听营养师说

癌症患者能不能吃花生,听说癌症患者不能吃花生,是真的吗?

确实,我也看到近期有一项发表在Carcinogenesis杂志上的研究发现:癌症患者吃花生,竟可能促使癌症转移!主要缘由在于花生中,含有一种花生凝集素的成分,这种成分为碳水化合物结合蛋白,在花生中约占0.15%,这种成分如果摄入后,会迅速进入血液循环。之前就有研究表明,花生凝集素进入血液可通过一种特殊的糖链,与血液中癌细胞表面表达的一种跨黏膜蛋白相互作用,使得癌细胞变得更粘,且更容易粘附在血管上,并延长癌细胞在血液循环中的存活时间,这样就有助于癌细胞通过血液循环扩散到其他器官。而这次的研究证明,进入血液循环的花生凝集素会与血管内皮细胞相互作用,产生细胞因子,从而增加与肿瘤细胞的粘附,潜在的促进转移。

有益于心血管健康的花生,癌症患者不能吃,是真的吗?听营养师说

研究还表明,花生凝集素不会随着烹饪而被去除,也不会随着消化被代谢,而是被消化后以活的形式立即进入血液循环,所以食用花生后花生凝集素的 摄入量都会存在,且超过50%。

当然了,也有研究表明,食用花生对癌症死亡率,或是预后没有显著影响。正常食用花生,不会增加体内花生凝集素的浓度,也不会对人体有害。

因此;这项研究中表明,癌症患者吃花生会促进癌细胞转移的论点,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得以证实。但无论怎样,花生属于坚果种子类,由于能量、脂肪含量较高,吃多了易引起肥胖,因此《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花生每天的食用量25克-35克(生吃花生要减量,不宜超过15克,),对于癌症患者来说,也应该避免长期过量的食用花生。只要正常食用,比任何的担心都来得实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