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状(女性糖尿病早期五个信号)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升,人们养成了很多的不良习惯,如不健康饮食,不运动等,这些习惯会加速糖尿病的发生,这也是为什么糖尿病的人数会越来越多。在患有糖尿病后如果不积极治疗,会产生很多的并发症如糖尿病足,糖尿病肾病等,这些疾病会严重威胁人体健康,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血糖的控制。其实糖尿病在发生时并不是毫无征兆的,当身体出现以下这四个症状时,就需要引起注意了。

糖尿病到来有预兆,4个症状帮你早期识别糖尿病,别视而不见

  一、多饮

  如果总是觉得喉咙干燥,一直喝水也不能缓解,排尿的次数也频繁增加,就需要引起重视了。如果总是这样循环,身体就会长时间的处于缺水的状态,就会变得烦躁不安,不要觉得喝的多尿的多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其实这很可能是糖尿病造成的,多饮是糖尿病早期最典型的症状之一。

糖尿病到来有预兆,4个症状帮你早期识别糖尿病,别视而不见

  二、多食

  吃了很多的食物但却觉得很饿,总是吃不饱的感觉,也要考虑糖尿病的可能性。这是因为当体内的胰岛素功能出现异常以后,就会导致体内的脂肪、肌肉以及其他的一些组织器官的机能降低。而其中起到最为关键性作用的就会胰腺,当胰腺分泌的胰岛素过高时,就会促使大脑产生空腹的感觉,就会有越吃越饿的症状。多食也是糖尿病早期很典型的症状之一。

糖尿病到来有预兆,4个症状帮你早期识别糖尿病,别视而不见

  三、多尿

  多尿也是糖尿病早期很典型的症状之一,当体内的血糖升高以后,身体就会很敏感,在没有大量饮水的情况下,如果总是出现尿频,夜尿增多的情况,也是需要考虑到糖尿病的可能性。

  四、体重减轻

  虽然现在以瘦为美,但是如果吃的很多却瘦的很厉害,就需要警惕糖尿病了,当体内血糖过高,或是有恶性肿瘤等疾病时,身体的消耗会很大,进而就会变得很瘦。因此如果平时吃的很多,但体重却一直在下降,就要当心了,应及时监测血糖变化,防止病情加重。

糖尿病到来有预兆,4个症状帮你早期识别糖尿病,别视而不见

  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是糖尿病早期最典型的症状,当然除了这些症状以外,当发现身体出现以下这些异常时,也要考虑到糖尿病的可能性。

  1、视力减退

  一段时间内突然出现视物模糊、视力减退的情况,就需要注意了,除了眼科疾病疾病以外,还要考虑到糖尿病的可能性。根据相关的专家指出,在患有糖尿病以后会导致血液当中的葡萄糖的数值上升,进而就会导致眼球歪斜,从而影响到视力。因此在出现这种情况以后,应注意监测血糖的变化,如果是长期的视物模糊,就要考虑到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了。

  2、足部麻痹

  当足部出现麻痹或是疼痛的时候,可能很多人并不会在意,觉得可能是走路太多所导致,觉得注意一下就没事了。其实足部麻痹很可能是由于糖尿病所引起,当患有糖尿病以后,会损伤到体内的神经,而损伤的神经一般是由下往上发现的,足部的不适症状就是早期的信号。因此当出现这种异常时,也是需要监测血糖的。

糖尿病到来有预兆,4个症状帮你早期识别糖尿病,别视而不见

  3、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除了要考虑到皮肤病以外,还要想到糖尿病。这是因为当体内的血糖含量过高时,会使身体出现脱水的状况,进而就导致皮肤出现瘙痒的症状,同时还可能会出现脖子腋下的皮肤发黑的情况。因此如果总是出现皮肤干燥发痒的情况,也需要及时的监测血糖的变化。

糖尿病到来有预兆,4个症状帮你早期识别糖尿病,别视而不见

  糖尿病是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需要长期的依靠药物来帮助稳定血糖,如果血糖控制的不好,会给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当身体出现以上这些情况时,就需要考虑到糖尿病的可能性了,应及时监测血糖变化。日常还要注意少吃高糖的食物,尽量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适当的多运动,这些对于血糖的稳定都是很有帮助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