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多少算正常(智商多少算正常范围)

北大清华作为中国最顶尖的大学,肯定是每个学生都梦寐以求的。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孩子能考上北大清华这样的名校呢?可能很多人都很想知道。最近,北大的姚洋教授也讲了,不过他的一番话却引发了很多人的质疑。

北大教授姚洋在一次访谈中讲到:

先去给你的孩子测一下智商,如果你的孩子智商没有超过110,你就别想着让孩子上北大清华了,就算他考上了,他也未必能读下来。北大四大“疯人院”为首的就是北大数院,如果你的孩子智商没超过140,你也别想着让他上数院,根本不可能读下来。

北大教授姚洋:上北大先测智商,不到110就别来了。网友:歧视人

姚洋教授的话实际很简单,就是说读北大是需要一定的智商的,智商太低可能真的读不下来,没想到这样的一番话却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有人甚至反问姚洋教授,你测智商了吗?智商多少?

正常人的智商是多少?110算智商中的哪个层次?

很多人可能不清楚,正常人的智商大概在90到110,当智力达到110—120之间时,智力就比较高了,如果智力达到140以上,智力就非常高了,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天才。

如果智力低于70,则称之为智力低下。

智商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有的人通过后天的学习,智商水平会不断地提高。但有些人,如果营养不良和先天一些疾病的影响,智商可能还会下降。人到老年后,各方面在退化,所以智商也会降低。

姚洋教授说的其实就是表明上北大的孩子智商至少要比正常人高,当然了,北大的学生的都是层层筛选出来的,基本都是学霸中的学霸,智商自然是不低的。

北大教授姚洋:上北大先测智商,不到110就别来了。网友:歧视人

智商不超过110的,有没有可能考上北大清华?可能性有多大?

有的人也说了,孩子智商没有超过110,就没有可能考上北大清华吗?

当然不是绝对的。

不过至今很少有家长对孩子测智商,所以我们也不清楚考上北大清华的孩子到底智商水平是多高。但看看各校考上北大清华学生的特征,大部分孩子智商绝对是不低的,基本都是各校的学霸,这些学霸的智商我想应该在大部分学生之上吧!

智商低于110的孩子,有无可能考上北大清华呢?也许也是有的,比如特别勤奋的,或者有某方面特长的,但我相信大部分孩子智商绝对是超过110的。

北大教授姚洋:上北大先测智商,不到110就别来了。网友:歧视人

家长有无必要给孩子测智商?个人认为没什么必要。但家长真的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

姚洋教授之所以这么讲,我想并没有歧视孩子的意思,只不过是想告诉所有家长,不要给孩子定过高的目标,不要给孩子施加过大的压力。

那么作为家长有必要给孩子测智商吗?个人认为完全没必要。

大多数孩子的智商实际都差不多,天才极少,智力低下的孩子也极少。成绩之所以有高有低,有智商的因素,也与孩子的家庭教育、学习习惯、性格等因素有关。很多农村的孩子智商并不低,但大多数学习都很差,而城市的孩子智商也不高,但学习成绩比农村孩子都好,就是这个原因。

北大教授姚洋:上北大先测智商,不到110就别来了。网友:歧视人

个人观点:

姚洋教授的话并没什么问题,而是希望各位家长能正确认识自己的孩子,不要给孩子过高的压力。目前的教育现状就是,每个家长都认为自己的孩子是天才,都认为自己的孩子该上北大清华。但现实真的是很残酷的。

看看每年的高考状元,看看你身边考上北大清华的孩子,大多数从小就具有学霸的潜质。姚洋教授说得对,如果你孩子的智商不足,从小就学习平平,还是别想着让孩子考北大清华了,就算考上了北大清华,可能也不能顺利毕业,对孩子来讲未必是好事。

大家对姚洋教授的话怎么看?也分享一下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