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红米哪个好(红米手机的质量可靠吗)

为啥有了小米手机,还要出个红米手机?大家好,我是秦韵莞香。我是忠实的米粉,总共用过3款小米手机,红米note8,小米8青春版,小米10。那今天就和大家说说小米和红米到底有啥不同,可能有些小伙伴还分不清怎么回事呢?

小米手机和红米手机有什么区别?看完才知道,原来区别这么大

小米手机

第一款小米手机于2011年上市,而第一款红米手机是2012年上市,可以说是同时上市运营的。直到2019年,小米公司才将红米这个牌子独立出去,品牌logo也换成了英文与拼音组合redmi。他们都坚持“性价比”,在手机市场中掀起巨浪,成为人们喜爱的手机品牌。

1.小米和redmi定位不同

正由于小米手机主打的性价比,所以一直让大家所诟病,“价格低”,“屌丝机”已经深入人心。小米为了摆脱现状,对标国内华为、OPOO等旗舰机型,走中高端,必须将红米分开。小米主打中高端,红米主打中低端市场。这种双品牌战略也是其他手机厂商采用的,譬如OPPO和realme,vivo和 iQOO!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制定差异化产品战略,满足不同人的需求。让有实力的买小米,让学生等初入职场的人群买红米,当然了手机的质量都是很不错的。

小米手机和红米手机有什么区别?看完才知道,原来区别这么大

红米手机

2.小米和redmi配置价格相差较大

更高端的小米手机一般都会配备当下最新最好的硬件,而redmi手机则选择稍低的配置来满足一般大众。以小米当前销售最新款的小米11 pro为例,真正全能高端旗舰机型,它搭载全新骁龙888处理器,突破性的5纳米芯片工艺,该芯片可是高通公司最新一代的旗舰级Soc,小米11全球首发,八核处理器,最高主频可达:2.84GHz。而最新款的Redmi note 10 pro则为天玑1100芯片,6nm制程,八核处理器,最高主频2.6GHz。从屏幕来说的话小米11 pro是2K四曲面柔性屏,Redmi note 10 pro则是金刚屏,差距明显。

小米手机配置高,价格也就更高。可以说从小米10开始,小米手机成功出圈,获得大众认可!我查了最新款的小米11都是3799元起步,高配版的小米11 Pro已经超过5000元。小米手机再也不是那个价格低,档次低的代名词。反观红米手机的价格还是维持在千元上下,Redmi Note10只有1099的起步价,pro版本也才1599起步价,可谓十分的良心。

小米手机和红米手机有什么区别?看完才知道,原来区别这么大

小米手机

3.小米和redmi生产代工方式差异

OEM模式与ODM模式是当前手机厂商最常见的手机生产方式。两者的区别主要是看自身是否有控制技术和设计的问题。小米手机主要是采用OEM模式,小米公司自主设计,交由第三方工厂代为生产,品控质量有保障。而红米手机主要是ODM生产,说白了就是直接贴牌罢了。品控方面肯定是小米比红米好很多。现在小米已经开启自建实验工厂,自行研发和生产小米旗舰手机。据说小米10至尊版就是自有工厂生产,品控得到极大提升。

小米手机和红米手机有什么区别?看完才知道,原来区别这么大

红米手机

总结:

小米公司产品的“性价比”深入人心,小米与红米价格虽然一高一低,但总体来说还是比相同价格的其他手机良心一点。小米手机要提升品牌价值走高端,红米要占据中低端市场,他们在一定程度上都牵制其他手机不再是暴利,最终让消费者得到了实惠。一句话,钱够用选小米,追求性价比选红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