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正工资怎么算(转正工资和试用期工资怎么算)

试用转正管理制度

一、目的

为使新进员工快速适应工作环境,胜任拟聘岗位职责要求。通过试用期对员工各方面考核,充分了解该员工的符合度、稳定性,使试用期员工能按期转正,特制定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本公司试用期申请转正的员工。

三、职责

人事部是员工试用转正的组织、管理部门,各部门负责岗位试用、实习。

四、转正要求

1、新员工入职必须接受公司企业文化培训,并通过人事部组织的企业文化考试和岗位应知应会考试。由部门经理和人事部人员与其面谈后,方可签批转正手续。

2、所有新员工均须经过试用合格方可转为正式员工,原则上试用期1至3个月;由人事部在试用期满前10天内征求待转正员工直接主管意见后下发新员工转正提醒。

五、工作程序

试用期员工的转正考核将参照相关规章制度标准,采取本人通过OA申请单提出申请,部门初评,主管上级审核,人事部调查、审核,公司领导审批进行。

1、 新员工岗前培训

  • 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使新员工能够熟悉公司的组织机构、经营目标及方针、企业文化、管理制度、主营业务等内容,培养新员工严谨、苛刻的工作态度,树立质量、创新和团队意识。

  • 培训阶段

a)对于新员工的岗前培训,按工作环境与程序可分为两个阶段:

1)公司人事部组织的培训。

2)各部门的岗位知识和技能培训。

b)社会招聘的新员工到职,当天办理完到职手续后,需先参加人事部组织的新员工岗前引导培训,结束后到部门参加岗位所需知识与技能的学习。校园招聘的应届毕业生,需先参加人事部组织岗前引导培训。培训结束后,技术岗位的员工原则上需在生产、测试、研发岗位上至少实习3个月。

c)各部门的培训负责人必须是新员工的上级。培训负责人应具有丰富的经验,并掌握相应的工作技巧,强调与现场见习密切配合。

d)培训内容

1)公司发展历程、现状及愿景;

2)公司主营业务;

3)公司组织机构及职能;

4)公司管理制度及员工行为规范;

5)公司企业文化核心理念;

6)消防安全与员工职业安全;

7)部门职责、岗位配置及同事介绍;

8)该岗位的说明书及工作流程;

9)完成工作的所需技能及工作方法;

10)工作绩效标准。

  • 培训考核:

为确保达到预期的培训效果,自新员工入职后的1至3个月内,人事部及各部门要对新员工进行考核,主要包括企业文化考试和岗位应知应会考试,并以此成绩作为新员工能否转正的依据之一。

2、岗位实习、试用转正考核

  • 在拟聘职位所在部门进行,新员工根据拟聘用岗位职责,在其部门经理和老员工的帮助下,最大限度地运用专业技术以适应岗位需要。
  • 试用转正考核以本部门经理的评价及专业知识培训考核为主,评价新员工专业知识符合岗位职责情况,分析、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遵守公司规范、制度情况,合格者可以转正。

六、试用期的待遇

试用期工资按转正后工资标准的80%发放。

七、管理

所有转正相关文件由人事部统一进行整理,归档。

八、附则

1、人事部制定本规定并负责对其进行完善与修改,各部门辅助推行本制度。

2、人事部对本规定有最终解释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